2010-02-21 14:43:32老鼠人

初四看不成梵谷喝咖啡唄


2010/02/17 初四看不成梵谷喝杯咖啡
以為寒冷冬雨會嚇退一堆人
沒想到捷運車廂上滿滿是人
出了站往南海路走也一路都是人
三五成群,像是剛看完展出來的
即使是下雨天,還是那麼多人興味盎然地出門

先是看到一條撐著雨傘的人龍尾巴
然後走到大門口才發現其實有長長人龍兩條
穿著黃背心的工作人員到處放聲指引、指揮
特約公車還繼續載來一批又一批的觀展人潮
這樣的天氣竟然還是吸引了這麼多人,不是展很久了嗎?
實在覺得非常對不起頂著寒風出門陪我來的妹妹
她說她不知是得了什麼病,每天下午不到三點就餓得慌
上不上班都一樣,明明正餐吃很多還是會餓
所以我們就在往回走的路上找可以坐下吃喝的地方了
星巴克當然第一個被排除在外,貼心的妹妹當然懂我
記得有經過一家咖啡館,但妹妹在門口看一眼就不喜歡
好在斜對面有一家怡客,反正是安全的選擇
哇,這邊開了一家金石堂,什麼時候的事?
有幾家連鎖咖啡館也都在附近
以後一個人來看展的時候有地方可以瞎混了




座位看出去的這棵盤上天的樹應該是九重葛
二樓的角度沒辦法一個鏡頭從頭拍到底



妹妹下去點餐的時候,看著它想想自己就覺得糗
生命當中本來就有著轉折
不管把人生過得如何扭曲,或者是在別人眼中是如何扭曲的人生
總是在順應自己個性之下做出了各種選擇、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兒
實在沒什麼好怨嘆的,都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要怪誰呢?
到底是在悲從中來什麼?



愛你的人就會自動自發用心
我只說是巧克力的蛋糕就好了
妹妹就貼心地自動排除掉黑森林,幫我點了圓頂秀格拉
後來離開前瞄了一下蛋糕櫃,真是知我莫若妹啊
所有巧克力口味當中,我的確最喜歡chocolate dom這個
而且看了英文品名才知道為什麼叫《圓頂秀格拉》
但秀格拉明明是法文的唸法啊,真妙
乍看以為圓頂的巧克力部份是脆皮,但其實它是軟滑的cream喔



為什麼熱拿鐵上頭的心是歪掉的?而且還心碎了?
難道是畫失敗的咖啡豆一顆?
好在喝起來滋味是美好的
要不連喝杯咖啡都要被取笑就太慘了
有沒有這麼喜歡自憐啊?
有有有……不成熟的笨蛋都這樣把人生搞砸的



看到這個玩意兒覺得很新奇,時代有在進步耶
妹妹說很多地方都有啊……
(((哈)))我知道我是有夠俗的台北庄腳人啦,土包子一個
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嗯,很有自知之明的



妹妹點的潛艇堡很好吃,真的
麵包的部份烤出了好口感
真好奇這家怡客的麵包合作廠商是哪家
不知道是不是變得靠吃來滿足自己
覺得最近吃到的什麼都好好吃,可惜胃容量還是養不大
不過好在養不大,要不我大概要肥死了
貪狼坐命很有機會變成楊貴妃的……

回家在七張的85度C買了麵包回家當早餐
原來他們有出麵包啊,一樣是第一次發現
天啊,玫瑰乳酪、焦糖巧克力、咖啡桂圓三種都好好吃
可惜政大那邊沒有開,要不就可以取代麵包大亨了
能吃就是福,我本來就是天生很有口福的人啊
有得吃就要感恩了,有好吃的可吃更要感恩
把眼淚擦一擦,這樣才可以看清楚悲傷背後的意義全無
老鼠人 2010-02-23 22:32:07

是喔,可我那天吃的三個還不錯啊
好,下次帶我去堂本:)

(悄悄話) 2010-02-23 18: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