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20:08:00老鼠人

除夕圍爐、紅包、揀紅點


2010/02/13 除夕
一樣的四口人和狗妞
不再期望更多什麼
感謝守護我們一家平安的所有力量

過年前老傢伙們又辦了一次同學會聚餐
向來是主辦人的熱心伯伯今年居然不是主辦人
爸媽回來說他因為肺腺癌沒法開刀化療而骨瘦如柴
勉強出席的他看起來好憔悴,之前的標靶藥物顯然失效了
隔天爸媽就趕去他家幫他加油打氣
怕給人添麻煩,伯伯原本還說要出門不在家之類的回絕我爸媽拜訪
老爸堅持要買送蜂膠讓他在短時間內增重
怕伯伯會有過敏反應,和重聽的老爸在紙上近乎激辯
不過,老人家當然不會聽我的
翻書出來要我看清楚紅筆圈起來的『增重』兩字…….
想也知道是徒勞無功,一家四個都是 O型固執鬼
說破嘴也沒用,我也不過是順著自己的死德性試試
還好結果圓滿,爸媽回來告訴我伯伯以前有吃過不會過敏

其實,大多時候,我都忘記我老爸已經罹癌八年多了
說要和癌細胞和平共存的他,樂觀規律地繼續痛快人生
近來運動量銳減的他靠穴道按摩來保養身體
大多時間關在小書房裡畫重點
這讓上次來我家大讚『自發功』效果的伯伯有點傻眼
當年我爸可是叫我訂了幾十本自發功好讓他寄送朋友呢
結果這會兒自己都不練了
但我老爸還是將保養身體列為第一要務,只是換方法而已
不知道他無窮盡的生活樂趣到底打哪兒來
他女兒還不到四十歲已經覺得人生不過如此
一想到未來不知所措



管它的未來,現在可以就可以啦
偶爾也擔心自己這樣的死德性總有一天窮到沒飯吃
看到電視上戶頭裡只剩幾十塊的新聞會一驚,那是未來的我嗎
但這真是無聊的擔心,妹妹説
除非家裡發生重大變故
再怎樣也還有房子可以賣了換飯吃啊
爸媽也不會棄妳於不顧啊……哈,聽起來真感人啊
對啊,那我就沒得煩了,是這樣嗎?
我老爸果真料事如神,哈,預做準備真是明智的決定
他臭脾氣的女兒果然是沒本事靠男人活
忽然想起溫姑娘以前對我說的一句經典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男人一定不會對妳變心,那就是妳老爸。』
媽呀,她隨口感嘆專情的男人稀少,居然被她說中了

過年家裡只有老媽和狗妞會拿到紅包
老爸沒過年紅包,因為他從來不包紅包給我們的啊
所以向來只有媽媽有
辛苦採買好幾天的她能在除夕夜拿紅包小賭一下最high了
妞妞有大姊姊和媽媽包給她的兩個紅包
因為沒出門卻要幫她穿上衣服而心情不好,拍個照還擺臭臉
小姊姊則奉送香吻一個,抗拒得很咧,臭小妞



玩揀紅點照樣輸,老娘我從來沒贏過啊
本來準備1680的本錢竟然還輸不夠
好在過了子時後運氣轉彎了,最後輸了一千四百多
老媽依然是最大贏家
按傳統,贏錢的要在之後找一或兩天請大家吃麥當勞早餐的
偏偏連日大雨,臭妹妹怎樣都不願意出門跑腿
好難得,到現在都還沒吃到麥當勞早餐

偷偷躲起來感傷了一下
但很快就感覺慶幸起來
這就是屬於我們家簡單溫馨的過年方式啊
是冷清了點,但很舒服自在啊
除了臭妹妹居然晚上特別化好妝來迎接新年,作弊嘛
其它人都嘛家居得很
大口吃喝、大聲說話、打個牌抖腳抖不停……好自在喔
小時候回阿媽家過年很有年味,可是總是感覺不自在
這把年紀了,還有什麼比感覺自在更重要呢

(砂子) 2010-02-20 09:04:10

真是歡喜過新年呢!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