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6:18:12老鼠人

帶自己去科博館植物園(下)



Stings打電話問我人在哪裡的時候,竟然舌頭打結了
人在植物園門口啊,但要怎麼描述我在哪裡呢
好在後來有瞄到這個特別的時鐘
Stings問是有一個特別的時鐘那裡嗎?哈,對耶
目標很明確,等不到兩分鐘他就出現了
我兄弟沒什麼變啊,還是壯得像頭牛一樣
當下就鬆了一口氣,十幾年沒見還是很熟悉親切的感覺
才上車就開始幫我介紹台中這個文化素養提升中的城市
根本不需要找什麼ice-breaker爛話題啊,真好
美好的豔陽天,Stings提醒我好幾次春天已經來了
可不是嗎,立春都過了,風和日麗、花木扶疏啊
人也該精神抖擻、活力充沛才對



Little Italy應該是很多人會來朝聖的餐廳吧
因為有點害羞加上我老相機也拍不了幾張照片,就沒大拍特拍
Stings最後問我要不要去拍烤餅的烤爐啊,我也沒去
其實我很喜歡這家店的裝潢和沙發、窗帘的紫、金色調
我們就坐在明亮窗邊,整個用餐心情也超級明亮



好在沒點套餐,單點主餐加飲料和附的麵包就已經吃不完了
中午並非Stings大量進食的時段
正在跑健身房養大肌肉的他晚餐才是重頭戲
我愛吃可是食量不大啊,最後三色麵剩了一堆好浪費



Stings特別點家裡比較沒機會做的Stromboli分給我吃
哈,說不定我會來試做,約莫記得Jamie Oliver電視上示範過
那個沾了玉米粉的麵皮很酥香啊,沒吃完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
偏偏肚子不夠裝,於是努力把餅和海鮮料吃完,留下三色麵了



總覺得只要離開台北,餐點的份量和內容就會讓人很滿意
烤香的松子一灑這麼多,鮮蝦、蛤蜊、花枝、干貝,不只三種海鮮啊
那個絲傳寶麗份量驚人,胃口大的男生整個嗑完應該也很飽了
女生一個人是鐵定吃不完的吧



不知道Stings點的那杯叫什麼,我的是OOXX白柚茶
這家店的品名都特別長,有的還直接音譯,超妙的
席間Stings提到我以前就覺得吃什麼不重要……
啊,忍不住大笑出來,我真是個死德性的傢伙啊
想想也真的改變相當有限,不只是吃這件事吧,糗~~~
聽他分享旅遊和工作經驗實在很有趣
扛重得要死的石雕回國?真的很瘋狂啊
因為先前工作經驗的關係,他都有在注意服務生的狀況
然後跟我說這些都是需要教的呢……
我兄弟說起話來一整個沉穩又慈眉善目
社會歷練過的他其實已經很不一樣了
唯一讓他有點情緒、微微紅了眼眶的是說到他狗兒子Pasta
Pasta因為皮膚癌過世了
親人離開,在情緒上是很難完全過去的
除了這個有點感傷,Stings說了很多特別的人事物
好在他有這麼多精彩的故事樂於同我分享
要不就糗了,因為我這個人是無趣極了啊
見面前就在mail提醒他,真的沒讓我失望啊,話題都沒斷過,讚!
堅持要請我一次讓我挺不好意思的
我來麻煩他應該要我請他才對啊
沒關係,下次換我請



離開Little Italy的時候才在門口拍了小鐘和沙發
那個鐘會走喔,不只是裝飾品,2:40pm正是我們離開的時間
雖然Stings想帶我去『胡同』再坐坐吃喝一回合
可是我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就帶著我在綠園道悠閒散步


這條美術園道真美,我對綠樹向來沒有招架之力,愛極
當年到成大第一天
就因為看到成片綠樹而當下決定不考轉學考回台北唸書了
現在當然知道這種直覺是源自八字喜木的自然牽引
話說,住這裡也太幸福了吧,綠樹如茵、美術館、美食餐廳……
然後,Stings帶我到他提到的那家風格獨特的起司蛋糕店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是綠園道分店的名字
每家分店都有各自的名字和裝潢風格,還有各自的店員服裝
哇,我好喜歡這家店的綠色大門喔
某次大愛連續劇就出現了某個有綠色大門的老宅
搭配上大紅門聯,拍起來整個畫面好美喔
沒想到這家『日出』也剛好有綠色大門



走進去之後,Stings問我喜歡這種老房子嗎
我說喜歡啊
他說那要不要趁變成大台中前先來搶便宜啊
哈,要是我像你那麼有錢就好了




這家店裡走得幾乎全是中國風
只有入口處門邊的裸女圖和裡面放禮盒的小櫃插畫走西洋風



因為怕不夠拍,我拍得超節制的
喜歡研究設計的Stings則拍得很認真
對於『我們情願麻煩』的宣言很有共鳴
現在自己創業的他,也有著一份堅持和自我期許
雖然他要我嘗嘗他們家的起司蛋糕
可是飽到不行的時候看到什麼都不想吃啊
即使那些包裝得像CD或書本的茶點每個都美到不行
竟完全激不起我的購買慾

離開蛋糕店,Stings和我繼續邊走邊聊
說來住台中應該很不錯,但是擔心工作不好找
許多人待在台北住得幾乎沒有品質可言
可是台北工作機會畢竟比較多
然後Stings回我這是從小教養環境所影響的既定想法
其實,工作賺錢的方式有很多啊,生活有很多可能性的……
這個有在我心裡蕩出小小漣漪

然後,春天來了……陽光和綠樹都在提醒著大家
Stings問我知道『薰衣草森林』嗎
我先是說不知道耶
但後來他講到兩個種香草的女生,我就想起來了
他說真正的故事其實另有版本
等有機會去的時候再說,還是妳想現在先聽
但後來話題轉到别的地方去就整個忘記了



走著走著就到了美術館了
整個展館看起來好大器啊,台中真的什麼看起來都好大
那個有雙辮的銅塑《雲擁》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和喜歡
以為看展覽要門票,卻發現大家都沒買票就走進去了
真的不用買門票耶,怎麼這麼好,全館免費
Stings說我們繳很多稅耶
呵,說得好像台北人都沒在繳稅一樣
《觀點與「觀」點 – 2009亞洲藝術雙年展 》展到2/28
很想好好參觀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走到美術館其實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因為我太早起床啦,晚上又沒睡安穩
Stings問我要不要到樓上玫瑰園坐坐休息一下
抬頭望去,那些大朵玫瑰好驚人啊
可我已經不知發誓幾次不再去玫瑰園了,台北的真的都很差嘛
而且我是想睡了,整張臉已經準備要臭起來了
他還以為是逛美術館讓我覺得無聊了
不是啦,我很愛逛美術館的
下次一定要準備好體力來好好逛一下,早上逛植物園太認真了
外面搞這麼美,裡面那麼多展,不再來好好看看是對不起我自己啊
好像把我兄弟搞窘了,害他不知怎辦才好
我說就送我去坐車吧,他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準備晚上的聚會



一路麻煩他,其實我很不好意思的
他卻一路體貼我,想讓我一直有驚喜
把我載到大慶火車站,可以減少我腿酸的時間、縮短路程
跟我介紹這是一個賣票和站長大概是同一人的超迷你小站
說他可以回家了,偏要陪我坐到高鐵站
哈,怕迷糊的我會下錯站
親眼看我買好票進站了,才喜滋滋地說要去買高鐵站裡的麵包
嗯,下次我知道還有一個接駁的區間火車可以選擇了
火車票上一樣有369耶,是不是很巧呢
Stings辛苦你了,上帝一定會給你很多好福氣的!

永憶國際有限公司 2010-02-12 13:54:52

在哪裡啊...看起來滿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