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4:39:32老鼠人

《轉載》有趣的情人-- 草莓圖騰

原本要貼一篇心情日記的
關於更多的自我反省和發現自己有多不知滿足
還來不及將想法鍵成文字
早上運動回家後的早餐讀報居然這麼營養
覺得自己真是老天爺特別眷顧的孩子
趁著印象還都非常深刻的時候,貼文再來加深印象一下
真剛好,本篇因為特約稿的版權問題並沒有出現在中時電子報裡
本周周日旺來報的上網資料獨缺這一篇
老娘我可是親自打完貼上來的呢
你說,上帝是不是很故意呢
我謙卑地心領神會了,真的

有趣的情人 – 草莓圖騰  
中國時報  周日旺來報 男女老實說 2009/12/06

  一開始,小坤談起新交的女友時神采奕弈,笑口常開,本來以為這個小姐大概是真命天女了,沒想到過了不多久,小坤的笑容愈來愈少,接起女友電話也愈來愈不耐煩。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本來是很風趣的女孩子,很大方得體,也很有幽默感,跟她相處起來非常愉快。」
  「交往以後,她變得愈來愈小心眼,管東管西,一天到晚問我吃飽沒穿得夠不夠,叫我早睡早起,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他命C,多吃兩客牛排她簡直要跟我吵架。然後嫌我這個朋友不好不要交,那個朋友喝酒抽煙泡夜店不是好東西,像我老媽一樣。」
  「那多好,娶了她不會有婆媳問題,跟你媽一鼻孔出氣嘛。」我毫不動容。「她也是關心你囉。」
  小坤繼續抱怨:「真的管很多,時間到了要回家等她電話,去哪裡都要報備,開會中不方便接電話所以手機關掉,結果一開機馬上接到她生氣的簡訊,責備我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不接電話,我在上班,她以為我可以做什麼不軌的舉動?」
  「淫美女秘書濡濕會議室?」
  呸呸呸。小坤大吐口水,被老闆在會議室刮得皮都脫一層,誰還有心思去想到色情片的橋段。
  「現在跟她講話一點意思也沒有了,我老覺得好像隨時要被訓話,煩哪。」

多一個老媽 男人不愛

  看電影《男女生了沒》,很浮面的誇張了男人跟女人對彼此的迷思,不全然正確,但是這之間還是有點真理在,女生好像真的很容易自動進入「管理模式」,打著為他好的旗號行控制之實,管頭管腳,管到最後就是一點趣味也沒有。
  大家都聽過那句老話,「每個男人心裡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男孩」,可是,當人家的女友/妻子,不必接手也當他媽吧?畢竟他老母仍在,這個職位由他親娘繼續即可,就算不幸的人家早年喪母,還是不必當他媽啊,上床夫婦下床可以君子,不能母子啊,多噁心。
  坊間有不少男女兩性教戰手冊都會提到什麼要常保感情熱度,需要維持新鮮感,或是什麼「男人都愛壞女人」,叫女人要維持神秘感,若即若離,曖昧不明,耍心機,裝惡魔,假高嘲,扮撒嬌,各種各樣的手法橋段,來維持男人對女生的興趣不輟。
  放屁。
  事實是,沒有多少個女人真的是手腕那麼高超的酒國名花,也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一天到晚更換角色扮演,今天貓女明天聖女瑪莉亞,男人不發瘋,我自己先神經錯亂,累死了。

行縱被掌握 樂趣何在

  姑且不論女人到底該在感情裡面扮演什麼角色(你問我,我一定說自己,當自己最好),也不用挑個那麼無趣的角色來自我陷害,可是我深深以為,無趣是感情的致命傷之一。
  誰都想要彼此確定的穩固感情,可是安定並不等於無聊,管得多也不能跟為他好畫上等號,如果需要對方透明化行蹤才能信任,隨時確知對方心意才能放心,愛到最後的結果會怎樣還不知道,但是一個百分之百可以被他人掌握的對象是很沉悶的,一個人如果不能讓你笑,只會讓你發煩,光愛愛愛愛愛,誰也受不了。
  那時候你需要捫心自問,你愛的是這個人,還是穩定的戀情本身,你不能在你愛的人面前高興的做自己,或是讓你愛的那個人坦然的當自己,還要去管束修改對方,把他削成你理想中的情人,那就不對了,在戀情進展的過程中間,無可避免的一定有一段需要彼此認識跟揣測的階段,但是絕對不可能完全避開這個爾虞我詐的階段,直接跳入老夫老妻「他一撅屁股你就知道他拉啥屎」的範圍。

真正的情人 讓你微笑

  話又說回來,愛並不是在曖昧未明的地方最美麗,一點點的不確定是催化劑,會把戀情催化成美麗的還是醜惡的,取決於兩個人是不是正確的對象,就像燒菜也得找出合適的香料一樣,總不能每道菜都用大蒜,大蒜沒有不好,也不必灑滿百里香假裝自己是別的香料,是說大蒜要去找到適合大蒜的食材啊。
  生活已經夠沉悶辛苦,可以讓情人想起來就微笑,無論如何一定強過無聊的死守四行倉庫嘛。
  老實說,我也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有當諧星的潛力,可是無端端的把自己搞成個老媽子,後來就千萬不要怨嘆逢男人皆媽寶呀。
  不過這次的專欄字數已滿,我們下次再見。 

草莓圖騰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