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15:38:45老鼠人

夏日玫瑰園姊妹會


關於圖片:噗友靜靜送我的養生食譜書

2009/08/21 夏日玫瑰園姊妹會

提早出門,另外約了噗友在姊妹聚會前見面
沒想到只是舉手之勞燒了一張CD而已
噗友靜靜竟回送了我一本精美的養生食譜
雖然是她工作出版社給的員工書,並不需要額外花費
還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這是生平第一次跟陌生網友見面,怕遲到超早就出門
雖然不是跟男人見面,我們兩個卻都不約而同害羞兮兮
第一次的經驗挺美好


關於圖片:上次遇到中壢哈瓦那整修,這次Vino Vino Cafe也整修中

見完噗友,離約定時間還有近半個鐘頭
雖然週五人少,心想還是先去訂個有沙發的位子好了
走過頂好時望過去很空的樣子,欣喜一定訂得到好位子
沒想到走過馬路卻發現了殘酷的真相
連續兩次姊妹會都遇到大整修,也太巧合了吧
雖然師大商圈有我已知和未知的好地方
但懶得再跑遠了,離捷運車站越近越好
只好重新聯絡改約就在隔壁的古典玫瑰園
Clair婆婆答應要幫忙顧小孩卻臨時燙傷了手
需要處理一下說會晚一點到
Erin搞不清楚台電大樓和捷運台電大樓站其實不同
坐小黃前來也還要一陣子才會到
因為知道是過去讓人等的現世報,哈,來得真快
我一點都沒有不耐煩,慢慢等人


關於圖片:Vicky當年的工作室在這,是我逃避人群的重要休息站

站在師大路口等,回憶起許多往事
望著眼前的保固大樓,慶幸自己一路都好幸運
當年保守大學的格格不入在這裡找到了慰藉
在路上買好吃的,跨過馬路走上二樓就可以大自在
Zoe的造型老師Vicky那時開了一間工作室
專門幫主持人和演員做服裝造型設計
本來是三人的公司不久就變成了兩人公司
Vicky努力接案子、創意發想
而助理Zoe常常必須手工縫製許多東西
我就在忙碌的兩人中間東搖西晃,混得不亦樂乎
有好聽的音樂、有精油飄香、有超乾淨的廁所
學校裡只有桌椅的研究生休息室哪裡比得上
重點是我可以孤僻得很自在
同學Didi不能一起吃中飯的時候,我就會衝去保固休息
天啊,都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在姊妹聚會前,還發生了這輩子我覺得最為棘手的事
天生叛逆的傢伙很多事都沒在怕
卻生平第一次驚慌失措到無以復加
壓力大到失眠、嘴唇長出皰疹
沒想過會遇到比K更讓我無可著力的事
差點就要失去一個朋友
所幸,經過幾天的忐忑不安
事情落幕了,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我決定要更常跟想見的人見面,吃喝玩樂、瞎扯淡
以前很被動,現在我要主動積極地邀約大家
縱然各有家庭、工作的牽絆,努力安排就可以辦到
我的朋友人數已經夠少的了,一個都不能少啊
孤獨地老死,想到我就覺得好悲慘


關於圖片:好姊妹陪我一起擠成大餅臉,但還是只有我臉像大餅

8/21是老早就敲定好的日子
但Clair的兩個心肝寶貝竟一前一後感染腸病毒
Erin之前的美國行有人被驗出新流感
好事多磨,差點又要約不成的感覺
所幸,後來都警報解除,三個人終於是見到面了
可惜Gala還是不克前來

在姊妹會裡聽了許多婆媳過招
婚姻果然不單是兩個人的事
尚未進入婚姻的我只能多聽少說
即使說的時候自己也都很心虛
席間還出現了爆炸性的『新』發現
Erin神情超嚴肅地問我和K現在到底怎樣了
『就這樣啊,沒什麼好說的』
只能表情滑稽地繼續保持沉默
然後,她開始言之鑿鑿地說起陳年往事
我曾經為某學長『春心蕩漾』的遙遠往事

Erin非常精確地點出大二那年我和她主辦大一迎新活動
跟工科系學長一起去蕙蓀林場探路那次
開車飆高速、黝黑高壯、家裡開鐵工廠的學長讓我很傾心
因為車上放的英文歌曲和我的品味很像
回來之後我拼命談他,春心蕩漾的模樣很是可愛……
重點在於她要用事實證明,我還是可能為K以外的男人動心
真的,我非常努力地回想,但完全不記得春心蕩漾過的事
我這麼愛K,可以說是近乎癡戀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我滿腦子的問號

我記得學長飆高速到整台車搖擺飄浮起來的感覺
我記得車上一直在播放張學友的吻別專輯,哪來的英文歌
我記得有個皮膚黝黑高壯的學長,但完全不記得他的長相
我記得我沒有再為哪個男生春心蕩漾過
天啊,Erin再三強調的部份我都沒印象(((驚)))
而問題出在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
但Erin該死的記憶力卻非常之好
十五年前的事了,我應該相信誰呢?
對於一丁點兒印象都沒有的事,誰會選擇相信?
至於為另一個男人動心的事
我會欣賞別的男人的才華,那當然是
就像最近剛認識的陌生噗友,我的確蠻欣賞他的
但是,愛上他?那真的要看我們之間有沒有孽緣了
現在卡著K,我的心已經滿了,誰都裝不下

表面上看起來,這感情的路我真的走得坎坎坷坷
十七年恍恍惚惚也就這麼過去
但我總相信懂得疼惜我的人一定會出現
不管那個人是K蛻變成的還是另外一個人
我相信我只是『晚婚吉』、『得福遲』
即使一輩子錯過了,至少我也親身經歷過
有一個自己的故事可以與人分享
說不定還可以點醒一樣執迷的人
苦不會白白受的,我真的相信

(補文的今天剛好是七夕,陶喆唱的《不愛》共聽了144遍,我真的是偏執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