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23:50:08老鼠人

順其自然吧

2009/04/04 出門運動,幫老媽的蕃茄拍照

過年後,老媽買來種的10株高麗菜苗全被蟲吃光光
拿來當有機肥的爛蕃茄卻意外生氣蓬勃
發芽之後越長越高
一不注意就長成了一大片
在茂密的綠葉下結實纍纍
有圓型的也有長型的,顯然品種不同
幾乎都是一大串一大串地躲在葉子下
而緊挨在旁邊的南瓜,也已經從有機肥變身,長出了大葉子
再過幾天,得放根竹子給它爬了
如果幸運地結出果來,就知道是哪個品種這麼好養了
之前做的南瓜窩窩可是用過好幾種不同的南瓜呢
到底是哪一次的生命延續呢
真是令人期待呀

師法自然吧
該發的發,該藏的藏,該化去的就消失
沒什麼好強求的
事實上,也強求不來
道理很簡單
但真要能隨遇而安卻需要一再練習
畢竟,人心終究是帶著貪婪
無欲則剛?別傻了
既然都無欲了
又哪管什麼剛強不剛強或能不能堅守什麼
說到底還不是想要剛強、不受外在影響
這哪裡是真的無所欲求
不過是單一純粹的強烈欲望啊

人生有所追求是件很棒的事
這是我常常開心不起來的原因
放下了結婚生子,還真的就沒什麼想追求的了
而且,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甚至連結婚生子也不是那麼確定是我真的想要做的事
有時候,真的覺得非常心虛
我要如何對十五六七或二十出頭的學生說出
對於未來,年近不惑的我可也迷惘得很呀
不過,我倒是可以分享晃蕩到現在的絕招
那就是Keep yourself busy doing something.
行動派的人很少有時間覺得迷惘,遺憾往往在於欠缺思考、衝太快
而經常感到迷惘的人,問題就出在想太多卻根本不動手
所以,逆向操作、挑戰自己就對了

那要忙什麼呢
手邊有什麼可以做的就去做呀
一時的成就感或滿足感不見得可以撐很久
但若能一直保持著有一時的成就感或滿足感
連接起來就很像撐很久的感覺啦,至少你會沒閒工夫感到憂鬱
台灣人的平均餘命早就接近八十了
要玩一堆把戲撐這麼久,還真是不容易呢
快去看看大家都在做什麼吧,然後試著也去做些什麼吧
胡思亂想真的一點屁用都沒有

關於圖片:和媽一起種菜的歐巴桑和歐里桑的菜圃都弄得好整齊喔
我老媽種菜和養女兒都一個樣兒,走的是隨性放任路線
雖然她也堅持某種底限,永遠用『不能丟你爸的臉喔』威脅我們
但實際上根本就沒管教什麼,沒學壞真是她命好
當然,身教永遠是最重要的,我老媽可是個非常努力的好人
喔~~~我的臉越來越像麵包超人了

Elaine 2009-04-08 21:38:48

oh~
Dear~
呵呵
我換部落格囉!!
我就是來看你但死不留言的那位忠實觀眾^^
一起加油^0^
love u ~

老鼠人 2009-04-08 00:23:01

在此向曾經留言鼓勵關心我的大家說聲『謝謝』!

雖然沒有留言但常過來關心我的也很感謝你喔

其中有許多是我曾經教過的大誠學生

都畢業這麼久了還默默地為我祝福,真是太感人了

為師的感到好驕傲啊

大誠青年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