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6:32:55老鼠人

生津芬芳飲



『生津芬芳飲』-- 淡竹葉1錢、薄荷1錢、麥門冬2

可以點進衛生署網站看這三樣藥草的介紹

重點在於去心肺火、生津,適合需要靠嘴巴說話工作的人飲用

經常抽煙或生氣罵小孩的大概也不錯用吧


這是2006年電視節目裡中醫師所推薦

給現代人日常飲用的三個方子之一

已經好久沒再泡來喝了,差點連淡竹葉的全名都想不起來

看了恐婚症的舊文才終於確認無誤

由於上週心火過旺喉嚨不適,決定要來乖乖泡茶保養一陣子

為什麼知道不是因為感冒呢

『心鬱上火』是我亂掰給學生的回答

不過也差不多是這種說法啦

反正,我才不要去看醫生吃消炎藥呢

治標不治本,一下子就會再破功

我需要的是疏氣而不是把身心失調的表現症狀用藥硬壓下去

我沒打噴嚏、沒流鼻水也沒什麼咳嗽

沒有濃或黃痰,連吞嚥口水時喉嚨也不疼痛

通常我一感冒就會連吞口水都喉嚨痛

感覺上就不像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問題啊

雖然喉嚨不痛,但卻每隔一陣就覺得喉嚨忽然被人用指甲刮過

一陣撕裂感過後,眼淚馬上滾出來,憋都憋不住,淚流滿面耶

失聲之前,某天早上吐出有許多血絲的透明但不濃稠的痰

接連好幾天洗完澡後

都看見自己眉心、喉嚨、胸口皮膚出現了三個紅色小塊

通常我心情不好、覺得超級鬱悶的時候就會這樣

想半天卻老是想不開,真是個大罩門啊

 

感謝Zoe跟同事去師大路吃火鍋的時候順便幫我買了藥草

本來擔心藥舖會不肯賣少少的份量,結果根本就沒關係

花了110元,淡竹葉和薄荷各30元,麥門冬50

(這是我在手機上隨便說的份量,因為根本不知道現在的售價)

用老爸的立體茶袋分裝成三十個茶包,平均一個不到4元呢

雖然藥舖老闆娘跟Zoe說最好是用煮的

但懶人我才懶得煮哩,就一天重覆沖泡一包當水喝就好啦

反正包起來的比例也不是標準的112

差不多就可以了啦

真的蠻有效的,喉嚨這幾天一直源源不絕生津中

反正就是嘴裡甘甜、喉頭濕潤的感覺

沒有突然出現的撕裂感了

之前牙齦浮浮的感覺也退掉了

排尿也變得超有力的

((()))順便消了一點水腫,體重也減輕了一點點耶


willian 2009-04-05 23:15:04

hi蘇菲亞 還記得我嗎 很擔心妳耶 要多加油一點喔
我現在也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走了 所以讓我們一起
往美好的未來邁進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