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00:55:50老鼠人

初一年糕走春吃元寶

2009/01/26 初一

早上逼Zoe跟我去買麥當勞早餐回來,讓老媽可以好好休息
大家都很開心地吃著垃圾食物,壓根忘記了要煮喝甜湯的事
我今年的第一口還是苦味的咖啡呢,真是的~~~
但心情好,休息一下就開始做年糕了
老媽手腳超俐落地幫我先準備了炒熟的蘿蔔絲
雖然已在蒸鍋邊抹了油,但一如預期蒸好就死巴著鍋邊倒扣不下來
只好使用蠻力拿刀子硬刮下來
好在底部有鋪上烘焙紙,還蠻容易刮下的,雖然邊邊都被刮花了
下次知道了,周圍也要圍上一圈烘焙紙才方便取出並且漂亮


剛蒸完的粿不能馬上用刀子切,但心急想切來當午餐的我才不管哩
果然搞個稀巴爛,但老媽好興奮,邊吃邊說這樣就對了
這次放半斤在來米粉和300cc的水加一大根菜頭,口感終於是對了
我還加了一匙地瓜粉進去,(((哈)))自以為是的秘密武器啦
實際上有沒有什麼作用不確定,反正都是澱粉
多試幾種不同配方,以後就知道怎樣配最好吃
放涼一下再切就出現了平整的切痕,跟真的一樣耶
明年真的確定不用跟市場歐巴桑們搶訂年糕了
事實上,老媽已經跟我預約接下來有空要來試做碗粿之類的


中午吃完年糕,老媽就開始準備晚上包水餃的材料
下午三個女人和狗妞就出門散步走春去了
老媽本來還造作地要狗妞穿戴著紅包衣出門
因為鄰居都會說要狗來富什麼的,也太三八了吧
今年是跟我一起出門當然不行這樣
大年初一的台北陰雨冷死人了
但還是有歐巴桑、歐里桑出來運動耶,真是超有恆心毅力的
本來晃到木新路上的五十嵐想來杯熱飲,沒想到關店放年假了
不遠處的橘子卻感人地開著,不怕冷的老媽還點了冷飲,真誇張


回到家,由我和Zoe兩人負責包水餃
並且包了四個有胡蘿蔔片在裡面的發財元寶
往年都只包兩個,而且通常都是被我吃到
今年破例增加數量,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吃得到
在不景氣的過年氣氛中能增添一點希望充滿的感覺


初一的元寶餐很順利
壽星我又再度蟬聯元寶冠軍,第一個吃到
Zoe和老媽也陸續吃到了,只有老爸沒吃到
剩下的幾個水餃最後成為老媽的宵夜
所以老媽今年吃到兩個元寶喔,可開心的了

生日剩一個多小時就要結束的時候
收到卡爾祝我生日快樂的簡訊
補文的現在已是02/05凌晨
經過了十天,『生日快樂』仍是到目前為止的隻字片語
我要期待什麼
我什麼都沒期待,早就知道會是這樣
What’s stupid?
You repeat doing the same thing and you expect different results.
That’s stupid.
遠離那些總是沒時間也沒體力和你分享人生的人
他們只是魅影,根本就不存在你的生命之中
因為他們的缺席而悲傷就更是虛幻了

上一篇:除夕這一天

下一篇:初二初三吃吃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