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13:32:07老鼠人

Women歡樂唱


2008/10/12 木柵好樂迪歡唱三小時

 

一週以來,母女三個輪番大吵架

先是Zoe免疫失調請假去看中西醫加驗血做過敏檢查

卻在往返過程中搞丟了老媽送的金手鍊

然後,兩個女人就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火山爆發大吵好幾回合

連難得說話的老爸都站出來說話了

一次在飯桌上,一次在客廳,微笑地看著他最愛的小女兒

溫柔地問她:『妳是陳幸妤嗎?』

Zoe跟我轉述的時候,我當場就大笑出來

這是一句簡短卻後座力十足的話

此後,它變成了緊箍咒,誰在家說話大聲就馬上起作用

 

某天去借用媽廁所

赫然發現Zoe分瓶裝給她的有機純天然洗髮精她幾乎沒用

便倒光她那些號稱要拿來刷她浴室地板的過期洗髮精和沐浴乳

連同一些雜七雜八的瓶瓶罐罐,裝進垃圾袋先藏起來

我當然是先藏起來,牡羊座的即行個性可是會立刻衝到樓下翻垃圾桶

果然被我料中,多虧我心機重

但我沒想到她會氣到七竅生煙到差點要動手打我

手真的是已經舉起來了

前不久我才剛丟掉一堆她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舊仇新恨也難怪

只是我在跟老天爺搶時間啊,慢性致癌還是急性中風

就賭我媽這次不會氣到中風,以後就真的很難說了

現在先徹底歸零,才能重新養成好習慣

以前太不關心她了,都沒注意到她浴室裡藏了那麼多東西捨不得用

到最後都放過期了,還是捨不得丟掉

 

Zoe說是老媽自己想不開,我不該雞婆好心沒好報

溝通無用,Zoe選擇不作為,但我選擇要有所作為來補救過去的疏失

冒著把自己媽媽氣死的風險?差不多是

因為老爸的緊箍咒,我沒多說什麼,但我做了更糟的事

眼看剛運動回來的她氣炸了,我又沒辦法讓她冷靜下來

明明是關心媽媽最後卻被罵得一文不值

最愛的貼心女兒一下子變成了超級討厭鬼

心裡才真的有病的女兒覺得這世界又一整個黑掉了

開了窗拿了凳子準備跳樓了

如果Zoe沒死命拉住我,我真的已經不在了

Zoe尖叫為什麼要在她上班前搞這套

但我媽居然連嚇都沒被嚇到,繼續口不擇言亂罵一通

我覺得好心灰,而她一把拉下已經站上凳子的我

交待我要死到別的地方去死,不要在這裡跳,她住在這裡會怕……

我心裡真的有笑出來,想這一切未免也太荒謬了吧

聰明如我沒能想出更好的因應對策

而老媽居然為了那些瓶瓶罐罐就不要我了

這一場鬧劇稍歇過後我還是如常上班去

中午休息還特別打電話回家問她有沒有吃午飯

她回我,難道要因為這樣就把自己餓死喔……

家人的吵架就是這樣,餘波盪漾個一天,還是可以和好如初

然後,因為老爸拋出的緊箍咒,我們決定再也不要激動地說話

有話好好講嘛~~~




買了花王洗髮精,只要Zoe洗髮精二十分之一的價格

讓媽跟我用一樣的廉價化工產品,就是加了香料的界面活性劑嘛

常換牌子就不用怕某種成份引發過敏或致癌風險

最重要的是歐巴桑就不會捨不得用啦

趁著連續假期,也終於把換窗簾的事搞定,呼,拖了五個月之久

『等一下小姐』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B&Q買現成的,省了好多錢吶

但老媽還是很開心,還贊助了一萬塊

老天爺真的是很厚愛我,總是在我錢不充足的時候就生出錢來

Zoe最近不知哪根筋不對,常常自動幫忙cover許多開銷

好命人不要再胡思亂想一大堆囉,應該要快樂地活下去才對

所以,難得地約了Zoe和老媽去唱KTV

老爸又開始新的飲食實驗,我們就拋下他趁中午出去吃吃唱唱了




為了討老媽歡心,我們幾乎都點台語歌來唱

也因此,來服務的小姐一臉的驚嚇貌((()))

真的唱超多首台語老歌的

原本只顧吃東西不好意思開口唱的老媽

後來唱開了,可也是唱得超級賣力大聲的

心情超好而笑得超開的

唱完直接走路回家,順著河堤一路蜿蜒散步運動兼溜狗

真是身心都舒暢的一個午後呀




全球化的後果之一便是投資理財再也無所謂地域之分

什麼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Zoe在散步途中問我,這一波是不是沒買股票基金的就都沒事啦……

會問這個問題就表示真的什麼都不懂吧

最近老是聽到投資房地產的人在慶幸著

但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慶幸什麼

台灣的住宅自有率超過百分之八十

有百分之十幾的人是現在買不起、未來也幾乎篤定買不起的

經濟不好的時候,你手上一堆房子是要轉賣或租給誰呀

有房子的勉強住,沒房子的便宜租

地段好又怎樣?除了底子硬的超級有錢人

你是撐得過這幾年的閒置還要繳交房屋、土地稅喔?

更別說是貸款投資的還要負擔銀行利息哩

理財方法不能道聽塗說啦,哪有穩賺不賠的

資金流通一旦趨緩,對每個人都是有負面影響的啦

 

學會苦中作樂吧

簡單過日子也是過日子啊

有多少錢就過有多少錢的日子

人活著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是很有限的啦

反正,過日子一定要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