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11:10:02老鼠人

誰都不可以欺負我妹妹

關於圖片:離開了還這麼惜情去增加業績耶
2008/05/11 下午陪Zoe去買香港出差用的拉桿休閒包和後背式電腦包
這傢伙老愛藉故買東買西,明明就有拉桿登機箱可用

信義路上的門市店長小姐人很nice喔,Hedgren的各式包包便宜又耐用
一個背包可以用個六七年喔,加上兩年保固,我還是很推薦啦
Zoe到現在都還是會職業病地叫我看星光大道評審『滅絕師太』的帽子
是我們家Kangol的喔,她會說~~~還我們家哩,神經病!
關於圖片:之前報台貼文『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附圖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urenz/3/1295081998/20070916175226
當時有人注意到Zoe要負責哪家包包、帽子的採購工作嗎

上一次專文寫妹妹
http://blog.xuite.net/shurenz/blog/7858842
從那之後她再也沒胖回來過

在Zoe眼中我是個嚴厲的姊姊,也是個愛護她的姊姊
去年她鬼打牆要去考公務人員後來又放棄
接著馬上就到一家代理商當商品採購
即使品牌經理在業界惡名昭彰,還是鼓勵她把一切當作挑戰和磨練
一開始她想要放棄,我勸她再撐一下,她罵我不懂她的痛苦
到後來我看不下去要她立刻走人,她又說她不忍心

Zoe是個認真又有實力的傢伙
可以被挑剔的就是她偶爾發作的臭脾氣
但在磨人ㄠ人的品牌經理折磨下,她發不了脾氣還頻頻內傷
非專業領導專業已經夠讓人氣結
區區一個採購工作居然要搞到每天加班到九點
還要每天二十四小時待命接手機、簡訊,週末假日也不放過
會不會太誇張了?是什麼了不得的商品採購量需要這樣?
拜託,是騙人沒採購過喔
只有做事沒效率、沒方法的人才會像失控的陀螺亂轉不停
當主管的人一堆事不懂又不放心別人做還要亂下指導棋
那還能不出亂子嗎?

某次要Zoe加班到清晨五點才回家又緊接著去上班已經讓我和老媽跳腳
我妹妹是去幫忙的不是去被亂整的,搞什麼鬼
動不動就叫人熬夜趕一堆根本後來看都不看的東西
挑戰和亂整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Zoe提辭呈後還是被硬ㄠ了好一陣子才脫身
交接時間一拖再拖,最後我看不下去
在某天交接的過程中我打手機給Zoe,老娘要親自出馬的意思很明顯
過了中午、過了大半個下午,搞什麼鬼,不是說早上去一下下就好了嗎
Put her on the phone!!
打了幾次電話後我開始大聲了
叫愛講英文的經理來跟我說,到底要交接幾天才夠……
誰稀罕你上個月的薪水,不給都沒關係,快讓我妹妹回家啦
Zoe緊張個半死說她馬上就要結束了
聽說當天她同事被姊姊的舉動嚇到

不斷要她辭職的過程中,也一邊祈禱奇蹟發生
當初她走進地獄,我沒即時拉住她還鼓勵她下去闖闖
真是天真而不知人心險惡呀,風評差到那種地步,怎會是空穴來風呢
老天爺一定是聽見了內疚姊姊的心聲了
前東家有意找她回去幫忙
本來她還在猶豫並且又開始想著擺地攤的事……
喔,天呀,千萬不要再鬼打牆了
一直負責催眠老媽相信自己女兒有才情不怕找不到工作的我
可是非常需要現實來支持我的論點

反正Zoe最後就是回老東家了,還被加了薪
工作可以揮灑的空間更大,當然也要負起更多責任
最辛苦的部份是收拾前人留下的爛攤子
但我對我妹信心十足,熟悉的領域,她知道要怎麼收拾
本來她還想著要先出國散散心
其他一干要走人的同事也都如此計畫著,A小姐把大家都逼瘋了
但我心裡嘀咕著還散心呀?要花誰的錢吶?
好在老東家並不想再給她幾天瞎混,要她立刻上工
於是,我妹妹又可以早早回家吃晚飯了
我留晚讀的時候還可以來接我回家
可以大膽地憑自己的專業判斷挑選微調採購量
不用再為了進一個還是兩個這個或那個包包這麼小鼻子小眼睛的事情
討論個半天浪費時間,不斷地重覆推翻再重覆推翻
出去看過了糟透的代理商,現在Zoe懂得珍惜老東家的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換個角度想,磨人的A小姐或許正是我們的貴人吧
謝謝她折磨過我們家小妹,我們因而有了不同的視野

話說,Zoe到現在還是會接到暫兼採購的詢問電話
到現在職位空缺還是沒人補上,都來個一兩天就走人了
找不到人吧,沒經驗的不能滿足A小姐的需求
有經驗的一看就馬上知道大事不妙
就說A小姐磨人ㄠ人的功夫一流吧,太恐怖了,都兩個月過去了耶
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還不放過我妹妹吶,動不動就叫兼代工作的打電話問Zoe事情
而記憶力驚人的Zoe馬上就可以說出產品系列代碼和產品貨號
對於採購商品的狀況還是瞭若指掌,把人家嚇到了
真的,沒能留下我妹是你們的損失
nan西 2008-05-15 14:26:04

講到姊妹關係
我就很興奮~
因為我也有一個很愛我及我很愛的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