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7:34:59老鼠人

路癡送爸媽坐高鐵

關於圖片:我的老相機越來越不聽話了,沒有一張不模糊

2008/5/3 送爸媽去坐高鐵

週三下午去拿票的時候超不順利
在政大苦等半小時才坐到綠1到捷運七張站
拿到票後居然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迷路了
只好走上一樓大廳確認方位,發現我居然又回到了原點,天呀~~~
半個小時後才終於走到捷運月台
很誇張我知道,但路標指示對路癡我真是幫助有限

回到七張站想試試Zoe說的那台會找鈔票的儲值機
太帥了,我放進了千元鈔後發現這台機器並不是傳說中的那台
又不想儲滿一千,就在按取消鍵的同時想起大事不妙
此起彼落的聲響馬上就訕笑我的愚蠢
是的,最後老娘不得不捧著20個五十元硬幣去詢問台求救
但先生根本就不想聽我解釋,就一直叫我連車票一起通通給他
大概太常遇到像我一樣的兩光鬼吧,根本懶得聽我多說什麼
幫我儲了五百又換給我一張五百元鈔票
一邊淡淡地說著有觸控式螢幕的那台才是……
(心裡暗想:我剛才用的那台也是觸控式螢幕的呀…….)
目前仍然不清楚到底哪一台才有神奇的找紙鈔功能
太糗了,不敢再惹那個已經不太耐煩的先生

因為一開頭就不順,所以也早就知道事情一定會不太順利
送爸媽出門前,我床尾的小桌又跌倒了
但也沒關係,事情總是會告一段落
真的沒啥大不了的

週六一早很順利地陪爸媽坐上捷運並送他們到高鐵入口
有了上一次迷路經驗,我簡單交代老媽『車頭原則』
這樣就可以很簡單地從七張坐上高鐵再從高鐵坐回七張
經由轉乘區進出,直接貫通地下二樓和地下四樓
完全沒有繞來繞去的麻煩
但實際操作難免還是會出亂子
老爸老媽坐錯車次提早上車了,因為兩車次只相隔了12分鐘
我明明特別提醒了,還是沒用
好在車上服務小姐幫忙找到空位坐(其實空位還很多啦)
雖然停靠變多站,還是平安到達左營了
喝完喜酒回家,因為老爸堅持要自己看路標走到捷運站
不聽老媽跟他說的什麼我的交代
所以他們走出高鐵站又繞了一大圈才終於坐上捷運
真是太耍寶了,把我媽氣個半死
但我老爸可是一點都不在意,第一次嘛~~~他總是會這樣說

雖然這一趟花掉了我週二從早連續工作到晚上的血汗錢
但是很值得,感謝老媽願意當老爸的保鑣兼秘書
本來老媽不肯一起去,老爸還說她又不認識那一群……
讓已經訂好票的我簡直哭笑不得
看到他當天穿著平常便服,老媽反而盛裝打扮
我心裡還在暗想不會搞了半天弄巧成拙吧
根本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朋友嗎?
好在,其實老媽還是有認識其中幾個會上台北聚會的
我爸是個老狐狸,有他自己一套應對進退的原則
什麼人的場子要超正式,什麼人的要裝低調,他自己很堅持
據說老爸興奮地來回都看著窗景捨不得睡覺
回到家看他滿足地吃著Zoe剛買回來的牛肉湯和熱好的桑椹粥
胃口特好的樣子,還看完了當天報紙後才精疲力竭地上床睡覺
娶媳婦的伯伯超開心我爸媽難得地連袂出席給足面子
好多人都說是第一次看見我媽耶
我爸帶下去的書也第一次沒帶回來還發不夠
這一次大家去的真是踴躍啊,真棒,我沒做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