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0:30:58老鼠人

只有花枝的淡色海鮮麵

2008/05/10 午餐

應老媽要求,今天中午只好又下廚煮麵
老媽已經連逛了兩天市場,還是沒買到蝦子和蛤蜊
習慣去光顧的那家魚販攤子今天有賣蝦,可是都很小隻
沒關係,老娘我最擅長有什麼就煮什麼
加上Zoe堅決反對肉醬,只好弄個只有花枝的海鮮麵

我說來加點蕃茄醬增加色澤促進食慾好了
問老媽家裡還有蕃茄醬吧
沒有的話就只能加那兩包用剩的麥當勞蕃茄醬囉
結果Zoe超級失望,大聲說怎麼是放這種蕃茄醬
應該是要放剝好皮的蕃茄罐頭那種來調醬啊……
不知怎麼地,聽完後我悶頭就往廚房走去,還蠻不爽的
那麼懂就你來做呀,光說不練的人最惹人厭
雖然知道她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還是不爽

於是,我神經病的那部份又發作了
明明還有一大罐可果美可用,我偏偏就只擠了那兩包麥當勞而已
洋蔥不是因為蕃茄醬而被染色,而是因為花枝觸角皮的關係
在廚房的白燈下特別明顯,第一次看見洋蔥被花枝染色還真有趣
偶爾老媽會洋蔥炒花枝,但通常都燴了醬油沙茶進去
難得看見洋蔥變成這樣像粉晶的怪顏色

上桌Zoe馬上就問為什麼顏色這麼淡……
我冷冷回答因為我只放了那兩包蕃茄醬啊
她吃了幾口問怎麼這麼香,問我放了什麼
我回答沒有啊,沒有鮮奶油就泡了奶粉水加進去而已
她不可思議地問,這樣就可以這麼香喔……
吃就吃,問什麼問啊,我心裡應著,根本懶得再理她
最後大家都很給面子,連Zoe都吃到盤子見底
原來隨便弄弄就好了嘛,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手藝好卻幾乎不下廚,那手藝好不好有什麼重要的
我沒有拿手菜,也不會做什麼名菜料理
但需要的時候,可以天天下廚餵飽家人的胃
負責過兩年的每日午餐,時間一到就自動放下手邊的事進廚房去
端出的是號稱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手藝不怎麼樣,但我願意做,這比較重要吧
我又不是誰聘請的廚師,要吃的人嘴巴最好安靜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