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3:58:24老鼠人

一大早做韭菜麵包

關於圖片:老媽餓壞了馬上就咬了兩口

2008/04/27 自找麻煩的早餐

老媽週六晚上已經預定第二天中午要包水餃
但她買的那一把韭菜實在是非常大一把,連青蔥也是很大一把
她說老闆不給買半把又找不到人分一半
於是,懶人我居然自告奮勇說隔天早上來烤個韭菜麵包吧
什麼鬼,網路上只有一堆韭菜盒子的作法
有看到簡單的蔥花麵包,只是我愛蔥卻不吃蔥花麵包
印象中的蔥花麵包都十分油膩膩,nay nay nay……
想幫忙讓冰箱多一點空間,只好再來隨性亂搞一通

有些人怕死韭菜味,我們一家可沒這個問題
所以韭菜麵包裡的韭菜塞得很多
麵團還是目測隨性弄,高筋麵粉、奶粉、奶油、酵母粉、糖、鹽
一早六點半我已經起床準備忙東忙西了
可是呢,一切都毀在麵團醒發的時間不足夠上
叫我不用急的老媽居然早早就已經運動回家了
知道她是個急性子,先讓出廚房讓她打黃豆煮豆漿
可是手腳靈活的她一下子就通通做好了
不好意思讓她空著肚子等我的麵包,叫她先吃點蘇打餅乾吧
她偏偏硬要說不餓,叫我慢慢來,是她自己今天比較早回家
怕太陽出來太曬,所以她早去早回了……
於是,我心裡出現了自找麻煩的嘀咕聲
早知道就讓媽買燒餅油條回來就好了,本來每個週日就都這樣的呀
起了頭就得好好收尾,老媽等著呢,手腳快點比較實在

關於圖片:原本應該要膨脹到連在一起的五小福

希望整個口感是偏鹹的,所以在韭菜裡又放了一點鹽巴
可是就是因為這樣使得韭菜出水了
包最後一個的時候還沒注意到出水的現象
一整坨倒進麵皮,收口時還沒什麼感覺
想要再多醒個幾分鐘,卻發現底部已經滲出了一圈綠水
那就趕緊送烤箱吧,也因此省去了在表面刷蛋液這道工續
希望不會烤出來還溼答答的,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很懶呀

因為發的時間不夠長久,也可能是溫度設定太高
所以麵包沒有膨脹成相連的五小福
不過,老媽和Zoe都很喜歡這種紮實耐嚼的口感,我個人也很愛
沒刷蛋液是對的,表面乾脆內裡有嚼勁
太久沒拍近物,結果拍出了一堆曝光過度的照片
小心對切,想要證明韭菜並沒有全然黃掉的照片白照了
只好用老媽已經咬了兩口的那張


Zoe後來建議我下次可以在韭菜裡灑一點胡椒粉會更香
那就有外面胡椒餅的感覺囉
問題是我不愛胡椒粉呀,能不加就不加
怎麼可能在自己煮食的時候還為難自己呢
妹妹,下次還是不會有胡椒粉
除非我心情大好願意分兩種內餡
懶人基本上很討厭多此一舉呀~~~
Iris 2008-05-20 00:30:51

看起還很好吃

魷魚 2008-04-29 11:31:50

看起來真的很有嚼勁!
我也不愛胡椒粉,根本是破壞食物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