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1:10:01老鼠人

蛤蜊花枝白醬麵--耍白癡again

2007/07/04 Lunch

關於圖片:居然忘記按相機上的小花近拍設定
都是一早被郵局笨行員氣的
所有麵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做義大利肉醬麵,紅醬的那種
因為太常做,雖然讓老媽有休息的機會
卻讓Zoe吃到覺得想吐的地步
不是做得不好吃,而是Zoe怕吃絞肉(有豬味,她會說)
爸媽倒是很捧場,我媽也總是讚不絕口
不過,那是當學生還沒開始工作在家閒閒,好幾年前的事了

事隔多年,心血來潮,昨天生平第一次做白醬麵
沒想到兩光隨性女又耍寶了
麵煮一個太久,眼看還要一會兒才會熟透
趕緊把做一半的sauce半生的拌料關火
我以為可以兩邊一起進行節省時間的說
卻忘記花枝一下下就熟了,跟以前的肉醬又不一樣
而且我忘記買洋蔥了
怪不得覺得怎麼奶油爆香大蒜後這麼快就好了
我以前爆香這件事好像沒那麼快呀
原來是忘記洋蔥這個我煮湯做麵的最愛了
怎麼會這樣,最喜歡的一樣材料卻忘記了
關於圖片:我的白醬呢?只好用麵粉和奶粉泡水代替

然後時間實在是要來不及了,一定要趕在12點前開飯
而且老媽等著要進來煮『冬瓜蛤蜊湯』讓我們配麵
我等麵煮好,撈進鍋裡再加蛤蜊進來拌炒
麵量太多,鍋子的溫度不夠,蛤蜊老久不開(可能我太心急吧)
我差點以為我的蛤蜊都啞巴了,那就要被我媽笑死了
還好不一會兒就幾乎全打開了
但情況又變危急
眼看就要起鍋了,怎麼看起來的感覺不太對呀
對呀,怎麼沒有白醬的感覺呢?
Oh my god~~~忘了買液狀鮮奶油了啦
難怪花枝炒一半的時候看起來怪怪的,湯汁稀稀的但沒想到為什麼
只注意到用紅酒代替白酒讓花枝小小染色了
關於圖片:吃了五個貝殼麵(半生不熟到熟)才把一鍋麵煮到軟硬適中

但隨性女有這麼多年不照食譜做菜的經驗
當然不可能這樣就被打敗呀
拿出麵粉和奶粉泡水快速攪勻,淋下去拌一下就有感覺了
真的很像,可是太緊急,調的粉水量還是太少
貝殼麵上頭有白醬的感覺,但盤底幾乎看不見醬汁的蹤影
沒辦法囉,盛盤撒上羅勒葉就上菜囉
(((((哈))))))一放上餐桌,Zoe就說味道跟外面的一樣耶
看起來也很像,只是乾了一點
關於圖片:我佔用廚房太久,我媽用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就把湯切洗煮好
還是12點準時開飯

以為半個小時可以搞定的事卻花了快五十分鐘
害平時手腳就快到不行的老媽更是加快腳步
冬瓜切薄片免得煮不爛,一下下就變出一鍋湯了
好神呀~~~
第一次嘛,這樣算可以了
下次材料備齊再來挑戰白醬麵
活潑的多比 2007-07-06 14:35:10

這賣相不錯喔~~~讓我留了點口水哈哈哈....

小倫 2007-07-05 23:55:31

看起來很好吃

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