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22:14:41老鼠人

奇異果綠茶凍改良版

關於圖片:這次為了脫模我把吹風機都請進廚房了~~~

喜歡烹飪美食而點進這個報台的人大概會大失所望吧
希望你們只是不小心點了進來,看完圖片三秒鐘就趕快離開
這裡沒有具體幾匙幾瓢,台長還總是喜歡東扯西聊胡說八道一大堆
畢竟囉哩囉嗦寫些生活流水帳才是這個報台存在的主要目的
被文章分類騙來的就速速離去吧
順走~~~


從上一次的苦味奇異果綠茶凍得到了教訓
這次綠茶粉只加了一點點,而且是非常微量的一點點
差不多是一顆紅豆的粉量,綠茶粉幾乎變成用來提味或增色的東西了
美味的奇異果丁佔了幾乎半個果凍的份量
改良版完全表現了人性
唉,就只是人性呀~~~
人與人之間有差那麼多嗎?差別有大過天地嗎?
跟我去唱KTV的話,就有機會聽我唱王菲那首『開到荼靡』了
兩隻小螞蟻在我們眼裡會覺得牠們之間的差別很大嗎?
如果有神佛,祂們看我們大概也就是這樣吧
自以為清高的人就只是自以為清高的人而已
越是用辭犀利、得理不饒人,自以為是的病況就越嚴重

人都傾向接近讓我們嘗盡甜頭的人事物而遠離讓我們遍嘗苦頭的
好吃好用的再來一次,不好吃不好用的再也沒有下一次
聽了讚美的話茫酥酥,明知可能鬼遮眼還是只見可愛的它他她牠
被罵就一肚子不爽,都說忠言逆耳,卻懷疑著逆耳的都是忠言嗎
甜言蜜語一刻都捨不得分離,受過傷害便自然而然躲得老遠
追求突破、攀越巔峰的快感,一路下滑、欲振乏力的逐漸冷感
遠離人群、看破紅塵的人靈魂比較高貴潔淨?我不覺得
簡單來說,只是讓經驗法則引導你的現在未來生活而已
也不過是在趨吉避凶罷了
也不過是在做著嘗甜頭的事罷了
我們彼此的甜頭或許不太一樣
別自以為就可以從此站在高處鄙視其他還在紅塵翻滾的俗人
你從遠離人群當中得到快樂
別人也從擁抱人群當中得到快樂
有人在汲汲營營當中滿足了自己
也有人在犧牲奉獻當中滿足了自己
有人在花錢的行為中更加肯定自己
也有人在省錢的習慣中更加肯定自己
每天敲三個小時木魚或敲三個小時滑鼠鍵盤
誰的功德比較大很難說
吃素的比較有愛心還是吃葷的
吃奶蛋素的比較健康還是吃全素的
吃全素的清心寡欲還是專食自然掉落爛果的那些
……
沒有絕對的規則,那就不需要硬把人分成幾類來狠批
不管你準備了幾個標籤,我們還不就只是人罷了
承襲著人性的弱點,也有著各自個性的缺陷
我們都一起更寬容些吧
滿身銅臭的商人或滿口酸狎氣的讀書人
不過都是一樣飛不出地球的人
又來了,又扯遠了
詹姆士的敷熱毛巾方法沒奏效
或許是因為冷藏過久又忘記(其實是懶)冰箱降溫後要蓋上保鮮膜
果凍水份消失太多,整個果凍體緊緊附著在杯子上
拿了吹風機吹杯子,希望藉由熱脹冷縮可以輕易叩出果凍來拍照
可惜天不從人願
我還是使用了蠻力又敲又擠直到它表面出現了裂痕
但還是拿不出來
於是,心一橫拿出了一根筷子戳進去
然後果凍倒叩就滑出來了

改良版嘗起來美味多了
但Zoe嫌它太硬
明明就很有彈性呀,硬?明明就是軟的東西耶小姐~~~
嫌就嫌,還又補上之前的也都不怎麼樣,只有豆花還不錯
後來又說蔓越莓的也還不錯……
奇怪,我是做來賣人當商品的嗎?需要這麼嚴格嗎?
有趣的生活小遊戲卯起來被人潑冷水
挑嘴又懶,要是把她的話都記著我一定會砍死她
昨晚做的芋頭冰明明很好吃
她卻嫌棄那些小小的芋頭塊影響了整體口感
處女座小姐不要把完美情節投射在我這個隨性鬼身上好嗎
自己跑出去玩到幾點呀,讓我一個人處理整鍋芋頭湯
我懶得再用果汁機打過,直接用水果刀將未糊掉的芋頭切小
一個人慢慢地一匙一匙裝了19個冷凍袋
該幫忙的時候鬧失蹤,批評起來倒是卯足全力呀
老媽就覺得這樣吃起來很Q很香呀
對自己人嘴可以再賤一點沒關係
對外人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你有什麼問題?
Charity begins at home.你不知道嗎?
出事的時候是誰在幫你善後呀
可以這樣對自己媽媽、姊姊mean到不行就對了
你給我好好反省一下~~~
(說給自己聽,她根本不屑來看我的報台 = = )
關於圖片:用蠻力取出的那個果凍轉轉轉

人生中的遭遇或許不是由人決定
但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用哪個角度來看待這些遭遇
小狗子 2009-07-21 10:27:37

謝謝你喔~~
希望我家這二隻進小學後也能像現在適應的很好~~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也很喜歡你們家人的互動方式,
和我家也很像咧!!
我會常來逛你的格子喲~~

台東女中校刊社 2009-02-14 08:30:23

不好意思~
我們是台東女中校刊社的社員
因為我們需要綠茶果凍的照片
所以
想問妳可不可以給我們照片?
如果可以的話
那真是太謝謝你了!!!

JUDY 2009-02-13 14:50:06

舒菲雅~怎ㄇ最近都是打美食押~~
看起來好好吃ㄉ感覺ㄝ~~哈哈哈~~我也要吃~
對哩~~你還在大誠上班ㄇ??
雅竹上次ㄑ你好像不在ㄝ~~改天我也ㄑ找你ㄇ玩好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