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5:49:00shsing

風中緋櫻

今天在看著海角七號的效應相關新聞,無意間逛到一個BLOG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945713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快問快答
導演還有部片想拍,他在BLOG裡面放了一個短片來預告他要拍的內容,
我去查了幾個關鍵字,當在博客看到這一段時,我腦海裡的畫面,一直翻滾著~

風中緋櫻

七十年前不堪日人極權統治的賽德克人發動了「霧社事件」,殺死134名日人。
日人旋即出動軍警部隊和精銳武器,對抗日部落展開討伐。
但日人「撫育」政策栽培下的賽德克人-花岡一郎、二郎,卻夾在「忠」與「不忠」的情結糾葛下,
不得不率著家族大小共21人,來到Sukuradan山上集體自縊。
此一壯烈犧牲的事蹟,震驚了台灣和日本國內外,許多人為之動容落淚,
竟連日人當局也為了表彰他們的志節,將Sukuradan取名為「花岡山」來加以紀念。
花岡二郎的遺孀初子,它揚棄了非善即惡、非親即仇的簡易二分法,
而從人性與文化的面向去探討「霧社事件」。
這份從九二一廢墟中搶救回來的書稿,讓我們更貼近書中主角花岡初子的心情:
從恐懼與顛沛流離的苦難中重新站起來,用寬容和希望擁抱新生命。(本段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在SKYPE另一端的謙還在線上,我把我的驚訝告訴他,
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留意過這個發生在台灣的故事,這個超越許多精神層面的故事,
眼框有水在打轉,有種感同身受的情緒升起,
就如同之前一回讀到歷史崇禎皇帝在李自成兵臨城下時,自己自殺前得先殺死長平公主並毁屍埋葬,
至親之間的殺,不是恨,但動的了手的人,世上有幾人?

上一篇:西瓜田

下一篇:火星恰~連三轟(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