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16:43:00shsing

火星恰~連三轟(1017)

謙謙今天很開心的,打開Skype第一件事就跟我說這件事,
有興趣的話,看一下youtobe吧!
(2008.10.17 兄弟vsLanew Playoff G1恰恰三連轟)

是真的看的滿開心的!

每回看到他打球,就覺得充滿希望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他很努力的關係吧!
很認真的選球,很專心的守備,雖然打球是他的職業,但要做好每個動作真的是自我的要求,
也許火星恰也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要做就做到最好的,
反觀一下自己的行為,也許情緒會左右著自己,但自我要求還是依然要執行,
不為別的,只是要提醒自己最初的初衷,為了什麼努力,為走到那一個位置,
在過程裡,只需要再多一點點的耐心,或者在再多一些些的幽默,
一切都會變的更加平順,或者更好收拾,
有時遇到問題了,應先去想想很有智慧的人會怎麼去處理事情的,
我也應該把歷史的那些名人們再閱讀過,或者再多增加自己知識庫,
不讓缺乏參考事證而誤解了真義,也要用謙虛的心去面對不了解的事。

突然想到一個很大的對比,今天看見一件小事,
縣府有個女員工,記者會上攤位區走過隨手的將桌上的茶葉全撿進去籃子裡,
茶園的老闆很有禮貌的對他解釋,他把茶葉放了三種葉子在籃子外,可給記者朋友們拍特寫用的,東方美人茶裡最好的茶葉是被蟲子咬過的,
但又有分第一種還沒長出新葉前被咬,葉子會很瘦小纖細,第二種葉子長出來約2.5公分,但被咬留下咬痕,第三種沒有咬痕!
我在一旁聽著茶葉老闆認真的解說,但那位女員工也許沒興趣了解,又隨意的拿了幾片葉子放到籃外,
看到這裡,我覺得當一個謙虛的人且尊重專業是件重要的事,
因為如果一件小事政府官員都可以這麼無知又無禮,
雖然個人私德關政府屁事,但當政府官員的人就是代表政府,
不要搞不清楚來跟老百姓討價還價,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
請從自己好好的檢討改進吧!不要以為自己是政府員工就了不起,實在蠻悲哀的!
從打球講到政府員工去了,雖然政府員工也是老百姓,但二者角色不會同時出現在公眾場合, 就要分清楚,在那個場所裡,你就是政府員工,我就是老百姓,你們不要找藉口,在那種地方講什麼政府員工也是老百姓,拜託不要把別人都當屁~
或許就因為看過太多傲慢的政府員工,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去考政府機關考試,
不想與他們為伍,優越與自大的心態真令人覺得噁心!

也許這樣的批判也露出自己還是在意別人的無禮,但真正要提醒的也是自己,
有時真的需要為自大的心態付出很大的代價,
唯有像火星恰那般認真又踏實的付出態度,才是上上策,
成功的果實才會是甜美的!

上一篇:風中緋櫻

下一篇:看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