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3:42:12屎撈人

昨晚去看了<十分愛>,想起<獨家試愛>,
想起了一個人,
這個人不是很重要,只是生命中略過的其中一少段而已,
卻留下了一些訊息給我。


記得跟你看<獨家試愛>那天,
你說你很不愉快,因為跟你的經歷太像樣,
你又可知道你自己當時是對著一顆淌著血的心說話?
我哭得很厲害,鄰座的你以為我是為這齣戲而哭,
事實我是為自己而感到悲哀!
回家途中,收到你的短訊,
大概是說你不知怎樣面對我,
因為這一齣戲,你才知道,你還在意你的過去,
你感到很疲累,沒有力走餘下跟我的路等等......
那天晚上,我失眠得緊要!
雖然那個留有你短訊的電話已經給我賣了,
憶記卻還在,
彷彿每個短訊都在我耳邊響亮著似的......

<十分.愛>是<獨家試愛>的主題曲,
其中一段歌詞--
「原來逃避感覺越怕越存在,
愛滿分竟是換來痛亦滿分,可否錯一次以後,一直愛......」
每次聽到這首歌也會想起你,
可能我這個人總喜歡時常「懷舊」吧!
本以為過了這齣戲的旋風,
一齊便會平靜下來,
誰不知,又跑了套<十分愛>出來,
不過,這一回差前者十萬八千里遠了,
豪無感動位可言,
純粹港產笑片一齣,
對我來說,或許是福吧!

究竟愛情可不可以用分數來衡量呢?
拿十分算不算滿分?
愛滿分又是怎樣?
是愛得滿身鮮血,痛不慾生;
還是愛得旁若無人,好像鬼上身?
可能,是我自己一直都沒有愛別人愛得滿分,
又或是愛過了頭,愛爆燈,
所以終歸也不能夠一直地愛下去!
我從來不怕痛滿分,
只怕,痛滿分之後,還是繼續的痛下去罷了......
xiangshaoyun 2007-05-08 17:40:17

i easy to like somebody, but hard to get off of it.....

小美 2007-04-24 15:35:41

對這部戲,我也有很多感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與你分享我曾寫的獨家試愛.^_^

“獨家試愛”是近期一部很不錯的港產片, 男女主角方力申和鄧麗欣, 青春俊美, 在戲裡非常登對, 兩位都是我喜歡的藝人.

故事是以早婚作題材, 講述兩個時下年輕人很單純地走進教堂, 結為夫妻. 他們沒有良好的工作前途, 沒有經濟條件, 人生和社會經驗很淺, 更沒有面對過重大的問題和創傷. 他們走進教堂的一刻, 就像王子和公主般的童話婚禮.

婚後, 一個一個的問題開始出現, 兩人的關係受到考驗, 所有人性負面的情緒都慢慢地浮現出來, 愛…越來越經不起考驗, 換來的是衝動, 火暴, 妒忌和互相傷害. 愛…本來應有的信任, 包容和忍耐, 已不存在. 當他們對這份愛產生了懷疑, 甚至變成了恨, 造成的鴻溝, 就是分離的火線.

在這部戲裡, 丈夫的外遇, 多少是因為妻子的多疑和不信任而造成. 不過, 就算這位妻子百分百的信任丈夫, 可能也避免不了, 因為她丈夫確實對另一個女人有好感, 只是未到很愛的地步.

在他們分居期間, 各自生活, 但心裡仍惦記著最愛的丈夫/妻子, 就因為這份愛的牽引, 盡管他們身邊有伴, 鍾情的仍是那一個. 當其中一方為愛放下尊嚴的包袱, 流淚道歉, 終於修補了這份接近斷裂的關係.

電影是現實社會的反映, 這些感情和婚姻問題, 正是現今男女在相處和處理感情方面所面對的切實問題.

愛有多深, 造就一份情有多長久, 如果雙方愛得不夠, 分開後就不會再回頭.相反, 如果愛得深, 就不會捨得生命中所愛的人永遠地離開自己.

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去驗證一份愛情,去了解愛有多深,到了什麼程度.能放得下,還是放不下!捨得,還是不捨得!

最後的引子,道出了一點,就是:將來的事,無人能料.這是真實的寫照,也是現代人對待愛情,感情,友情,的心態.

巨蟹座 2007-04-23 18:36:48

很想看《獨家試愛》,可惜大馬並沒有上映這部電影。據說,香港口碑好好,劇情真實感動人。

遺憾,導演不能憑著這部電影奪下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輸給吳彥祖。

喜歡Stephy與小方的配搭,不管是戲或歌。

生命中,總有很多過客。
不曉得他是屬於你哪種過客。
但是,被記住的人,我覺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