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2:51:06屎撈人

生日快樂

「願你這一生,每年生日都真的可以快快樂樂!」
這句就是小南一直想對小米說的話!~

小米(奶茶)從小便被母親拋棄,
就是因為這樣,她比平常人更需要一份真實的安全感,
她不能接受那份孤單的感覺時常湧向自己。
然而,她的生命注定要跟小南(古仔)連繫著,
也注定奉上她一生的思念給他.....

不知怎的,
小南身邊總是有很多女孩子圍個不停,
可是他一直想要的,
都不是這些。
他到底也不明白,
為何小米總是說要跟他做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
不是一向也是女朋友嗎?

原因是,小米害怕......
沒有開始,
便永遠也不會失去;
沒有一起,
便永遠也不用分手......




一段關係,離離合合,拖拖拉拉,
折騰兩個人十年有多,
不是吵架,不是性格不合,更不是有第三者,
你說,可笑覚?

最可笑的是,
兩人都深愛著對方,
愛到甚至比自己生命更加重要,
那為什麼要分手?

我想小米是一個比較悲觀的人,
因為我也是,
所以我跟她或多或少有著相同的感覺。
有時我也覺得,
人就是這樣,
當你最想要的東西在你身邊的時候,
你便會怕失去,
因為你曾經得到,
因為你知道擁有過的快感,
固此你清楚自己根本沒有本錢失去,
倒不如,棄權!

小米的個人決定,沒有得到小南的同意,
小南一再挽留,失敗,
再挽留,再失敗......
就是這樣子,
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寒暑,
依然是好朋友再好一點的關係而已!



最深刻的一幕,
反而不是小米在車廂內得知小南結婚的那一場,
而是由小南本人最後一次發出短訊祝小米生日快樂的一幕。
我看著那個短訊,
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滑下......

真的,要每年都牢牢地記住一個人的生日日期,
是很不容易的!
不只是記性問題,
意思是要付出很大的能耐--
每一年每一日都在愛著這個人,
都在惦掛著這個人,
緊緊的繫在自己心上一輩子,
不論是天氣晴朗也好,還是狂風雷雨也好,
是很不容易的!

記得小米時常買煙來燃點,
企圖在自己手上嗅著跟小南同一樣的氣味,
這種,是真正的想念!
因為氣味跟影像一樣,
也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模糊,
因此要時常提醒,
重複又重複,
才不置於忘記。
小米害怕失去,
卻更害怕忘記!



可能一個人總要有一點點遺憾在生命裡才叫完滿吧!
有時,得到了,
又未必懂得珍惜到老,不是嗎?

坐在戲院的位子上,
我很想你!
每年你生日我都好想發短訊給你,
可惜,
或許我比小米的膽子更加小吧!

原本這齣戲的名字叫<I miss you>
Miss可以是掛念,也可以解作「錯過」。
因為錯過你,所以會想念!
如果沒有曾經錯過,也會有跟現在一樣的想念嗎?

你的生日是我心中的一根刺,
你生日那天,我不能一個人的待在家中發呆,
我習慣性必定會找朋友出街,
十多年的習慣,沒有更改!
這個日子就像是我心裡暗藏的一個密碼一樣,
恐怕沒有人能夠解開它的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唱:黃仲崑  詞: 何厚華  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 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 相聚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叫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上一篇:The Holiday - 遺留了的幸福

下一篇:

青萍 2007-03-01 21:06:20

你寫的很好,很有感覺
可惜我就是不認為這部電影好看
不過我身邊倒是有朋友超像&quot小米&quot 的個性,剛好他前男友個性超像&quot小南&quot甚至連相處模式都有些雷同

阿寳 2007-02-19 21:46:52

好唔好睇?

項少雲 2007-02-12 14:12:48

hihi, i ask my "xiao nan"already, he say he feeling happy when get my message! i can feel his happy too! ha, luckly i m not create burden feel to him.....i m so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