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09:55:09焦糖熊貓

提把的介紹

 秀手工製作包包以來,提把也換了不少,

 早期因為成本考量,與大家購買的預算,所以大都使用布提把,

 隨著大家的信任與質感的提昇,這兩年來開始嘗試各種不一樣的提把,

 現在就要為大家來介紹一下提把的種類,

 第一種為布製提把,是由布裁成布條再上舖棉車製而成,

 但因耐受度不佳,易損壞外,提重物時容易造成包包變形,

 所以秀手工就沒有使用這樣的提把,

 

 第二種布提把叫做織帶,如上圖所示,

 雖然是布製的,但是相當耐操,好用,且又可以清洗,

 織帶提把目前市面上的種類也很多,

 也有不同的條紋或顏色可以選擇,

 但為考量到包包的整體性,

 所以秀手工會將織帶車上與包包相同的布來做裝飾,

 另外還有一種織帶是工廠加工過的,

 它會在提把的部份再加車上一塊”皮革”,

 使提把使用上更方便耐用與美觀,

 不過...雖然只是加上一塊”皮革”

 但這價錢可是賣的與皮提把不相上下呢!

 

 再來介紹的是皮製提把,上圖這個皮製提把原本也是我的最愛,

 因為它的固定處與提把處多了口環,所以收納時,就不用擔心折到提把了,

 而且提把有點厚度,拿時又很好提,

 直到有天...黑糖小姐告訴我,

 「這種提把怎麼稍微一濕,皮就開始一直掉!」

 我跑去問店家才知道,原來這種叫做”合成皮”,

 雖然沒有發霉的困擾,但的確只要潮濕就會掉皮,

 我咧....

 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後,我就再也沒有使用過這種提把了...

 

 另外,這一種扁扁硬硬的,就真的是”牛皮提把”了,

 目前秀手工所使用的皮製提把都是這一類,

 沒有掉皮的困擾,而且是最堅固耐用的,

 缺點是...它只要潮濕就會跟皮鞋一樣--發霉,

 它的保養也跟皮鞋一樣,偶爾要幫它擦擦乳液或上上鞋油,

 這樣它就會”常保光澤”,而不會長出小白點(小霉),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上圖的藤編提把了,

 目前的藤編提把花樣也很多種,

 有像上面一樣”圓的”,也有像皮製提把一樣,編成”扁的”,

 但因個人的喜好問題,總覺得扁的就是不夠看,

 所以在秀手工看到的藤編提把都是圓的,(因為覺得比較好提)

 雖然目前所使用的都是像上面這一種,

 但其實它也有出長的,可肩背的,

 只是目前暫時還沒有機會使用到,

 另外,就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木製提把,

 雖然有人嫌它笨重,但它其實一點也不重,

 只是不像其它提把一樣,感覺比較柔軟,

 喜歡它的原因是--它可以增加包包的質感,

 而這一種的,也是屬於木製提把的一種,

 雖然木製提把很美,但其實它也是最難應付的一個,

 因為它很硬,要將它美美的與包包做結合,

 常常也會搞到讓我覺得很頭痛呢!

 

 最後一種,是塑膠提把,

 曾經使用過一次,但不知是提把挑的不夠好,

 做出來的包除了非常笨重外,

 賣相看起來也很不好,

 哎~~也難怪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照片了,

 不過...看過雜誌使用的塑膠提把,

 其實也沒有我說的那麼糟,

 如果選擇得宜,包包看起來也會加分不少呢!

 

 以上就是秀手工為大家所做的提把介紹,

 順便提醒大家,有空時一定要記得幫您的皮提把做做保養哦!

 

上一篇:站長的碎碎念

下一篇:休養

Betty 2011-06-30 09:51:36

我很喜歡不製提把,對我這種愛洗包包的人來說,就是很耐洗,哈~

2011-06-29 18:16:15

是的,遵命!

唉....我的日製提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