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3 00:00:00阿文

◎洪雅純_031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洪雅純_031
▼給阿文‥031  (91)2002.05.09.四
△給雅純-031  (91)2002.05.14.二 07:35:11
 

▼給阿文‥031

親愛的蚊子哥‥
  展信忘憂囉!
  算算,有一陣子,沒通信了啊!抱歉啦!因為‥「升學考」的關係,所以囉!才沒有與你聯絡,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終於考完試,成績也出來了!分數呢? 不高也不低,剛剛好!哎!不知有沒有學校讀? 一起為我祈禱,保祐吧! 阿里阿多!
  最近,你都在忙些什麼呢?
  我嘛!正等待著「畢業考」,考完,我就放假了!最近的生活,超終無聊的,整天背著空書包上學。哎!真是的!現在才發現‥讀書,真的很「好」哦!
  哈哈!嘻嘻!等待是否有學校可讀的日子,真的很難熬的!
  哎!對了!大哥!今年的暑假,師父有要舉辦佛學夏令營嗎? 你會參加嗎?
  我想‥今年的暑假,我可能非常「閑」吧! 所以囉!如果有辦的話,我也要參加——我要報名哦! 「國小組」!嘿嘿!
  對了!蚊子哥!上次,我給你的大葉桃花心木,你不是有種嗎? 長大、長高沒有呀? 我們學校,居然派人,把牠們全部砍掉——哎!讓我們留下最難忘的記憶……大家都非常氣憤,因為‥那兒有我們的歡笑與淚水,如今,卻是……一掃而空!
  時間,過得真快!我也要高職畢業了,哎!不知自己的將來,會是怎麼樣?
有誰能幫我預測呢?
  前陣子,班上的同學,還為了要分離了,而勇敢的落下淚,從淚水中,我才發到、體會到‥真誠的友誼! 因從高二換導師,同學之間的感情,變淡了——變得好自私!
  我覺得好可怕哦!有點不想上學。
  哎!最近,那種「自私」的感覺,又發生了!
四技二專,成績一下來,大家就開始比來比去,哎!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我認為‥大家都是同學,為什麼就要互相比較呢?
雖然,那是「敵人」,可是‥那是短暫的,難道‥忘了三年的「友情」嗎?
所以‥更是要互相勉勵,而不是‥比較。
可是啊!我想講出來,但怕沒人懂得我的意思——
更可怕的是‥有的同學,真的考不好,就被人家說得很難聽,都說那些刺激的話。
哎!真是的!
還有人,成績考得好,就開始「炫耀」起來——難道‥他們都不懂得「謙虛」?
  所以‥真的好想‥快點放假哦!
  好了!換你捎封信——敘舊吧!
  願你‥
一切平安快樂!
               超可愛的
                  雅純
                    (91)2002.05.09.四
 

△給雅純-031

雅純‥
  說起阿文種下的「大葉桃花心木」,牠們還可真是「多災多難」呢!
  那原本葉片青翠的兩棵‥大葉桃花心木,幾片葉子,一夜之間,就被兩條結伴而來的蟲蟲,給啃得只剩下四片葉子(一棵剩三片;一棵剩一片,連「芯」都被吃了),苟延殘喘地,挨過了幾個寒流來襲的日子。
  阿文看牠們的樣子,還真像是「奄奄一息」呢!於是呢!時常給牠們「精神喊話」‥「大葉桃花心木啊!你們可得活下去喔!夏天,就要來了!天氣會變暖和、變熱,你們可得挨下去啊!但願‥你們能長成大樹!」
  最近,大葉桃花心木,像是「吹氣球——灌風」般的,一下子,又長出好些葉片;一日清晨,又發現蟲蟲的蹤影,幸好發現得早,只是被啃了一點點;然而‥接二連三的,又發現過幾次蟲害,真是‥抓不勝抓、防不勝防呢!那些蟲子,還真是……可惡又可憐啊!什麼草不去吃,就喜歡啃阿文種的一些花草,阿文又不忍傷其性命,每每都抓得很辛苦,把牠們抓去吃「野菜」——後來,抓得實在煩了、累了,忍不住的,每幾天,就噴些「消毒水」,但願‥蝴蝶不會再來「下蛋」!
  所以說呢!阿文種下的「大葉桃花心木」,目前只有「三十公分」高,只是‥還沒竹筷子粗呢!不過‥能夠存活下來,當是很慶幸的事啦!
  說起來,妳們學校,還真是有夠……可惡、可悲呢!居然把桃花心木,全給砍掉——不知‥是否連根都挖起來了呢?
  阿文才想請雅純,等牠結種了,再寄一些來而已! 沒想到‥樹被砍了——
而雅純,也要畢業了!(恭禧啊!)
  也只有祈禱‥那兩棵大葉桃花心木,在阿文的細心照顧下,能夠長成大樹! 並且‥開花結種!(不知‥要種幾年,才會開花呢? 也幫阿文一起祈禱‥保祐牠們吧!)
  阿文想起當兵時,營區裡的幾棵「鳳凰樹」,也被隊長下令砍除,連根都挖了起來——還要卡車來幫忙「拔」樹根呢! 其原因為何呢?由於‥鳳凰樹的葉子細小,掉落在柏油路上,很難掃除,每有「高層長官」要來,連馬路都要用水沖洗,實在很麻煩,於是‥隊長便下令砍除……
  一棵鳳凰樹,要種幾年,才會開花啊?
  而一棵樹的壽命,比人還不知多過多少倍呢!人們何以如此「殘忍」乎?
  為了「省麻煩」,而砍除樹木,還真是……得不償失……暴殄天物啊!
  所幸呢!阿文當兵時,撿了些鳳凰樹的種子回來,給鄰居的「溪水伯」種,種活了兩棵,如今,也有三、四層樓高了,等到六、七月時,也就可以看到鳳凰花開啦!
 
  阿文最近呢!在忙著「整修」過去的著作——輸入電腦的著作,重新在校對、修飾一次,準備燒錄光碟,廣為贈送——忙了五個月,才整修了一半。
  阿文每每要做一件事情,不做便罷,要做,就會很投入、很認真地‥卯起勁來,埋頭苦幹;只希望能夠早日完成,往往廢寢忘食,也在所不辭……實在是有夠累的!
  校正,竟還比寫新的累人、傷神呢! 搞得早上起床時,手指關節,都會腫腫的、痛痛的(腕道症候群),只好強迫自己‥多休息啦!有時,狠狠的,給他休息一天,不去碰電腦……免得累垮自己,對誰都沒好處!
  雅純就要畢業了!也但願‥雅純早日找到‥自己想走的路!要不然啊!就算再讀四年大學出來,一樣會感到‥前途茫茫! 不知道做什麼好——只好「讀書(讀學校的教科書)、考試」啦!
 
  對啦!「靈隱寺」,尚無消息,有消息再通知妳!
  好啦!想去參觀「電腦展」,下山去啦!再說吧!
  祝福雅純‥
有路可走!
                  阿文
                    (91)2002.05.14.二 07:35:11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6.03.一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洪雅純_031。2002.05.14.二 07:35:11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796551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k/B8k04.htm
■標籤:#抱歉 #無聊 #參加 #歡笑 #淚水 #友誼 #放假 #野菜 #蝴蝶 #慶幸 #壽命 #整修 #畢業 #考試 #電腦

上一篇:◎洪雅純_030

下一篇:◎洪雅純_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