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5 02:56:00showboy

About Daddy1

這幾天
在辦完父親的喪禮
以及處理完後續的事後
我又開始沉入思考當中
原以為
我已經開始平靜
可是當我打開了父親生前的旅行箱時
眼淚又忍不住決堤

想到父親剛過世的那一刻
弟弟在醫院的門口跪下
陪著爸爸進到太平間
但我
卻來不及看到最後的一面
這種遺憾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
生離與死別
一生可能就只有少少的這幾次
是特別令人刻骨銘心的

弟弟說
在爸爸送入太平間時
他問爸爸
是不是希望回宜蘭
和家人團聚
只見筊杯始終出現笑筊
後來
弟弟問爸爸說
是不是要留在高雄辦喪事
爸爸卻一口答應
當時
我們都只是以為
爸爸不希望讓還在世的爺爺和叔叔、姑姑他們看到爸爸因為敗血症而消瘦的模樣

直到入殮當天
我手持筊杯
問爸爸想要葬在宜蘭的寺廟、還是軍人公墓時
無論我和弟弟如何擲筊
卻都是笑筊
一連擲了十幾次
始終沒有得到應答
姑媽於是叫我問
是不是爸爸希望留在高雄
看著我們兄弟

想不到
這一次
爸爸竟連續讓我擲了三次聖筊

我想不到
我真的想不到
即使是你和媽媽已經離婚十幾年的今時今日
你最牽掛的
始終還是我們兄弟
我終於明白
只是為時已晚

為了在過世後還能看到我們
你寧願放棄和父母團聚
放棄和兄弟姐妹在一起
只為了
離高雄近那麼一點點

為什麼
直到過世
你都還不能安樂呢
我真的
我真的
我真的很希望你好好的去呀
我真的很希望你以後能得到你生前沒享到的快樂呀
我真的很希望你不要對人世再牽掛呀
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有任何的苦痛呀

你在世的時候
我不能給你什麼

我真的很希望你往生後
能不要再有任何的憂慮和不開心呀


別再難過了,好嗎
你要安樂的前去天界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