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3:26:39show

我的單車日誌-NO10: 快樂休息站

一大早臨時授命代小雷報名參加瘋200的活動, 協會網站真的是擠爆, 9:00開放時間一到, 光是刷頁面搶名額就擠破頭了吧? 搶到名額時已是9:16了, 9:30回頭再檢查時已經爆330名, 正取名額也才300名, 其餘備取, 這讓我想到去年底幫搶日本XXX演唱會門票時那種秒殺的感覺(不過沒搶到票), 實在很刺激!! 

下午下了一場雨, 不過我好像不怎麼擔心耶? 倒頭就先補眠去了, 起床剛好雨也停了! 因為出門忘了戴安全帽, 騎出門快到巷子口了才發現, 轉頭回家拿再出發已經快八點了, 經過南台北集合點完全沒看到人, 心想大概是出發了吧? IN幫幫今天出現的車友也比前幾次少, 應該是下雨地濕的關係, 台北市的地乾的很快, 相較之下, 永福橋往景美這一段地還是濕的, 秀朗橋這一段也是, 一路要閃水窪!

到了集合點, 小雷就說他出事受傷了, 因為白天團騎貝殼廟時為了閃一個小朋友, 左手臂去擦撞牆壁, 磨破皮但是未流血(有組織液在表層), 還蠻大一片的, 其他倒是還好沒有大礙, 單車也沒有擦撞痕跡, 真是萬幸啊!! 雲南出現的時間比較晚, 好像也有一些隊友晚到, 我把早上報名200K的資料拿給小雷, 等隊友一到才出發, 時間有點晚, 快8:30了吧?

雲南來時的路上經過馬場町, 那個路段正在施工, 所以必須走河濱道不能再走近路, 路程也比較遠, 來回多了2KM左右! 去程有肥蛹菌和盧廣仲頭的二位隊友陪騎, 還有一位不知名車友跟在後頭, 大稻埕空盪盪的, 肥蛹菌和盧廣仲頭的二位要再跑快樂休息站, 我也就跟了, 不知名車友氣喘噓噓的也跟上, 真該給他鼓鼓掌! 因為休息時間並沒有很久, 喝口水停一下就又上路了, 一直到回到大稻埕停留休息的時間才比較久一點!

原以為小雷到馬場町就回家休息了, 沒想到他還跟到大稻埕, 另一隊他認識的車友有醫藥箱, 先幫他做了簡單的包紮, 真是貼心的車友啊! 我之前摔車就超感激這種有帶醫藥用品的車友, 這可以減輕傷者接下來路程的不適感, 對傷口也有幫助! 

回程小雷很早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我跟在雲南大哥的後面騎! 雲南大哥, 小雷和我應該算是同一期的車友, 進入單車世界的時間差不多, 因此經常交換騎乘心得也比較常約騎, 小雷現在更可以報名參賽, 越來越有勇腳架勢了! 果然平時練很大, 要去驗收成果了, 先預祝他順利完賽, 拿下獎牌啊! 

由於最近偷懶偷很大, 所以今晚的夜騎就有點無力, 踩的很辛苦, 而且河濱道這一段沒有路燈, 還好一路有一位小湯先生陪騎聊天, 和後來趕上的小言先生; 我整個人是騎到冒煙耶! 回到永福橋下集合點時, 眼鏡還起霧, 雙手流汗止不住, 所以沒和他們多聊就離開了, 而且集合點已經沒人, 時間已經過了十點, 大家趕著回家啊! 

雖然沒下雨但是地未乾還是有水會噴上來, 回到家洗完澡還要擦車, 小白YA的車身被污水噴的很明顯, 遇到下雨也是沒法子的事, 白色車容易髒不好保養啊! 擦完車要洗車衣時才發現, 證件夾放在車衣口袋裡漏掉忘了拿出來, 整個泡在水裡, 裡面的平安卡和護身符都濕了, 連同配鏡片的取貨單也一塊濕掉了, 真是粗心大意! 平安卡得重做了! ORZ.... 

總里程: 320.8 km/h
今日里程: 42.7 km/h 
最大行車速: 35.4 km/h
平均行車速: 21.6 km/h (是比昨天的18.0好多了, 但也累啊!)
時間: 1:56:04 

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