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3:15:55show

我的單車日誌-NO:4

日誌寫到第四篇就偷懶, 隔了二天才補, 會不會混太兇? 

前天周五下午沒預警的被小雷, 水世界分別糾去騎同一條路線, 心裡的OS是: 怎麼二位不一起出來騎咧? 同條路線我一天要騎二次... @@" 

小雷約騎下午1:00, 3點前他要趕回家接女王, 水世界是3點後我回到家才看到他的MSN(他才剛起床), 他要到永和車行保養他的愛車, 做300km賽前的檢測! 和小雷約在秀朗橋碰面後便往政大方向騎乘, 一路逆風! 小雷騎前頭幫我"破風", 據說在"破風"後面的騎士會比較輕鬆一點, 不過有效的跟車距離是多遠啊?? 

由恆光橋走政大後門上環山道, 我沒有落地直接踩上去哦! 不過是龜速前進, 碼表上顯示8km~以下, 小雷公路車則是踩的輕輕鬆鬆! 環山道高點休息喝水後停留了一下下, 實在是受不了山上的冷, 早早就下山了! 我還是喜歡下山時的感覺, 風吹的很舒服, 好像隨時可以飛起來!(想像力也太好了吧? 馬上拉回現實!) 下山時經過景美夜市, 小雷介紹他跟車隊都會去吃的豆花店, 可惜白天店家還沒開始營業, 我們找了另一家有營業的店吃了碗豆花才離開! 

出門帶了帳單準備繳錢, 結果帳單帶了, 錢沒帶! 所以和小雷 say good bye 以後還是要回家拿錢才能去繳帳單! 然後發現水世界發了msn訊息來, 說他要到永和車行修車, 看了車行地址在安樂路, 離我家並不遠, 既然身上的車衣車褲都還沒換下來, 還是騎著單車去看一下, 也把電話帳單給繳了, 和水世界通完電話又扛著車子下樓出門! 

據水世界說永和安樂路上的得利車行評價不錯, 所以他把"艾斯"騎到車行做300km賽前的保養並且換了內胎, 和車行師傅聊單車保養, 零件, 周邊產品, 還提到他也要去參加300km比賽, 水世界是第一次參加300km, 師傅有8年單車經驗也參加過300km, 於是和師傅請教了一些參賽時應注意的事項, 一喇就停不下來! 約莫快4點半, 水世界要騎河濱道回去, 我要去電信局繳帳單順路, 因為他是路痴(台中人咩!), 所以我帶路! 

電信局繳完費, 水世界說要騎往動物園不認識路(他想坐貓攬), 自然我又變帶路的, 不過我也只騎到過政大而已, 再往前就不認得路了, 二個路痴順著河濱道白線一路向前踩, 也是逆風啊! 過了道南橋, 應該就是道南河濱公園了吧? 直到河濱路底被封了要轉市區道路...既然沒路了就回頭吧! 水世界跟在我後面, 一路教我怎麼拉高轉速, 變速檔在什麼路段該怎麼切換, 後半段的河濱路我才有拉高到30km以上的速度, 不過腿力消耗的很快, 沒多久還是降下來了! 

我們在景美和中和的分叉路道別, 回程過秀朗橋順路到周董的車行亂晃, 然後買了愛吃的韓國辣子麵回家當晚餐! 我真是愛吃辣子麵, 冷冷的天氣騎完車再吃上一碗辣子麵, 辣辣的, 可以讓身體暖暖的, 超讚的! 

昨天周六3/27有三場單車活動, 一是花蓮300km賽, 二是北宜泡湯行程, 三是北海岸計時賽, 我通通沒報名, 也跟不上啦! 所以等看車友的照片哈一下! ^__^ 


總里程: 141.2km/h 
單次里程: 44.07 km/h (二趟政大河濱道合計) 
最大行車速: 45.1 km/h 
平均車速: 16.2 km/h 
時間: 2:30:52 

2010/03/28 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