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01:57:39★PuffeR☆

新人暴力美學攝影之哈姆雷特

1月31日  




繼昨天夢到跟史蒂芬一起去打怪之後
今天是跟J.T去觀摩別人的婚禮.


開著美國粗放農業風格的大卡車在故鄉的馬路上像條牛般鑽著
不明白為何這個街口密密麻麻都是新人
所謂新人就是要去結婚的那些人.



但由於新人實在太多了
我邊開還邊招手要他們閃開一點
我看見那些參加婚禮的人也都穿著結婚禮服
歐巴桑和歐吉桑也都手牽手穿著結婚禮服
以致於不論是左邊亦或右邊站的全都是新人LOOK.



好不容易穿過了人潮
得以喘口氣
誰知前面叉路口還是一樣
今天究竟是什麼好日子?



我開了30分鐘到了天橋下去接J.T
J.T不上車,直接拉著我進去牆壁裡的一家酒吧
我差點撞到頭,門檻實在太低了!
我一直跟J.T說 這裡好暗換個地方吧?
J.T又拉著我換座位,但是仍然很暗,
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最後決定要離開這家酒吧前
我們一起去洗手間時看到鏡子才發現
原來我們都戴著墨鏡才會這麼暗
我們笑了笑便走出大門離開.


“很難喝的酒”J.T說
“我怎麼什麼都沒喝到?” -“-



我們上了車打算去海邊
廻轉過天橋時我哧了一跳
我心裡想”糟! 這樣非常不吉利呢!”
我大概是以為只有自己看到

“ew~搞什麼啊!?” J.T 先出了聲
“Hmm…新人的暴力美學攝影?” 我小小聲的說
“不過,還蠻有創意的” J.T似乎開始欣賞起來
“Hmm…mm ..” 我不知在緊張個什麼勁兒

對眼前難以理解的景象有種莫名的責任似的.


整條天橋全變成是石塊堆砌而成
跟原本我來時看到的鋼筋水泥都不一樣
莫約十公尺左右就有一對新人鑲在石頭裡
帶血的,不動的.
各種姿式都有,全都沾血的
開放提供給人拍照或合影用的
不收費.



要繞出天橋時看到最後一對新人
新娘拿著捧花頭戴白紗另一隻手勾著新郎
被鑲在三尺高的天橋上
新人頭上的石塊血跡斑斑
新人的表情塑膠一般.



我急著想說點什麼才不會太尷尬
緊張地握著拳頭發起抖起來


33竟然怱容的在我的左邊走出來
用很輕的口吻說
“傻瓜~哈姆雷特啊!”

“噢!對吼~”我才愰然大悟的醒來.




(結論是33比這些帶血的新人還可怕!)



今天整天都很累
下班回家吃了至少一公斤的櫻桃
補~血.




註:哈姆雷特原是莎士比亞的著作之一
描述的是“愛情”與“亂倫”衍生而復仇的故事.


莎士比亞進入哈姆雷特的內心深處,以語言表達哈姆雷特思維的每個面向與轉折,以及在「愛」與「毒」這兩股力量交纏時,所萌發的許多心理上的啟示-陳敬旻.


圖: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上一篇:Do you sleep?

下一篇:Miss KiKiLaLa

puffer 2007-02-02 23:29:11

客套話!!是客套話!

33 2007-02-01 09:33:34

cow~竟然把人家口中charming 的我講ㄉ這麼恐怖

欠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