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04:42:04★PuffeR☆

太平天國之男女平等∕速度相對論

3月22日







凌晨六點半,還醒著


懷念起小時候和阿媽去爬山時
聞到的綠色味道
純粹的自然氣息。


L’occitane杏仁乳液的味道濃濃包圍著我
慢慢安撫著我的神經未梢
如果是因為男女不平等的問題才失眠的話
我是應該去精神科掛號了。


很不幸的
這議題確實是漸漸在干擾我的生活。



雨水

洗涮著那些心裡試圖想匆忙生活步調的人
我最得意的時候,就是下雨天。
因為那是用一種速度換另一種速度
一種不管任何人用什麼速度在進行時
都無法忽略的∕影響∕。



最欲蓋彌彰的做法就是
像我,故意留一頭黑長髮
可是,像那樣
一點也挽不回男女不平等的繼續失速
即使我內心對這種永遠都不可能公平的瑕疵抱不平
即使我從來不願意出生為女人。








阿媽的房子在一座山下
那座山叫做百果山
高鐵也蓋到那邊去了。


大家都說快了快了要發達了
所以山上的咖啡廳越來越多
山上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悠哉的在喝咖啡
並且欣賞著那片閃著金色燈火挾帶著火車軌的夜景
然後喝完咖啡急急忙忙趕下山回家。






上個週未
全家人去百果山隔壁的另一座山
去看阿媽

前年開始她就被埋在那裡
跟阿公一起
人應該是到永遠躺下的這一刻起
才真正結束生為人的這場硬仗。





天氣很熱很熱
父親一直對著我們說
以前的人實在很有意思
能安排一個叫做清明節日子
來提醒我們來祭祀祖先。





女性除了平均工作時數即將超越男性
在各個領域的表現也都有目共睹的
以及各種曾經被認定只有男人能做的事情
現代女性在相夫教子的同時
仍默默追求自己的生活
現在在公園裡打球的男人也許都沒有學瑜珈的女性多。



女人如果不需要花時間照顧身材
臉蛋頭髮添購時下新裝以及種種會受地吸引力影響的肌肉組織
應該早就上富比士了吧?




愛抱怨∕心軟∕太敏感∕龜毛



還有以上這些怪罪給賀爾蒙的形容詞。






由於每個人的人生長短不一
用最快最短最容易的方法
達到某種成就或是地位時
我們還能錯過了什麼?


錯過了也許還是好事,
快活總比慢活好?





墓園園藝社提供的服務
不只是挖個洞把死人放進去
還能幫你決定以後這地墓地上
長出什麼東西。


現在更貼心了
他們還能把原本花錢種上去又長出來的亂七八糟東西
在四月五日前清理乾淨的話
收費是一座叫價台幣一千五百元整
一次多預約幾座應該是可以打折。
這也叫掃墓。






跟著男性競爭的女性
用的卻仍是男性的競爭條件
我倒希望
如果男性將一直是主導權的話
人的生理變化可以隋著各項足以構成男性強權的象徵
而跟著演化的話

那麼


懦弱的小男人即將漸漸有降起的胸部...




看到這裡想嘔吐或心有不甘的男性們
麻煩請儘速離開,以免女性賀爾蒙又增加。




喜歡熟女的男人吶
不妨衡量一下自己有幾分能耐
可以讓姐姐屈在你雙膝下
不然找個要花五六年速度才能趕上自己的妹眉
會比較適合吧。


欲速則不達
弟弟們切記吶
別做虛有其表的快槍俠。




不管再過多久
生物再怎麼進化
男女都不會平等


我還是
別多想。












思考延伸推薦書籍:In Praise Of Slow/慢活

上一篇:好九沒玩網眼了...嘿嘿....

下一篇: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