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9:24:00★PuffeR☆

The game of human beings(二)

3月9日



趕到才知為時已晚。


在樓梯就看到二個小沙彌挑釁式的嬉戲

一個吼似的張大嘴向另一個做了個打嗝聲
另一個不甘示弱張大嘴
越張越大
大到可以把對方的頭整個包起來
它把對方的頭含在嘴裡

我聽見爆破聲


二個沙彌對望噴血
連耳朵也流血了



來不及阻止
他們趴死在階梯上。



室內的燈忽然全暗像落幕一樣



身邊蹦出一個年輕人對著我說:
趁現在,快走上去!快點!




...

可是,我不敢



接著燈慢慢亮了...


整個屋子都是死人
遍地的血
像是發生打過仗一樣


也許在他們死的時候
我本來就在場
只是我忘了

包括我忘了為什麼會在這裡
而這些人又是我的誰
樓梯上面到底又有什麼


身後又擁進來一群人
他們想走上樓


方才死去的小沙彌突然伸手抓著其中一人的腳踝
並開口說話:

跟我們一起玩!


沙彌裂嘴笑著
嘴裡還淌著血


...

我感到很悲傷眼淚奪眶而出



寧願死去
也不願在此折磨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