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9:23:00★PuffeR☆

The game of human beings(一)

2月25日




第一次發現好奇成了我的負擔


這是一種耐力
也不曉得算是哪門子的馬拉松長跑
可能到頭來還是想証明自己?
馬拉松頂多花個幾天
我卻不知道自己的問題要花多久
沒有值不值的猶豫
我怕失望
對於人性

即便把[規則女郎]的書都背熟了
妳深知何謂人性
就算照本宣科操作於規則
成功地看到結果証明了人性
妳還是會失望

因為人性沒有驚喜
那不是自己不是本我
只是一種手段式的教育
教育了誰?

我想還是妳自己。


在電影DogVille裡
破落小村貧窮的村民認命的活著
因為沒落所以相較之下顯的比城巿真誠多了

我也以為。


被別人揭發自己醜陋的一面時
唯有用更醜陋方法來反擊
這才是人性。

一直以來
我錯在一點
就是相信出身於困苦環境的人比出生在優渥環境的人
擁有更善良更嚴僅的人品


他們其實是更了解人性
更懂得利用人性的弱點去運作利於自己的事情


如古語所說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也不無道理。


我意外的知道了一個秘密
像小時候扮家家酒一樣那是真心話大冒險的延伸版
一個關於人性的秘密
它成了我的負擔。


明明知道了卻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面對那個人時還要能眼睛不閃爍

這也是人性

慢慢地我知道了箇中奧妙
也加入了遊戲。

上一篇:大蛇

下一篇:The game of human beings(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