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20:55:53怕貓的貓

夜上海真的是夜上海喔!(上)(01/23)


我現在在上海工作
回上海工作生活至今已快一個月
工作沒太大壓力算是輕鬆愉快的吧
(這大概是我不短不長的工作生涯中最輕鬆的第一個月,
通常我的新工作或任何工作都是很累人很多事要做的)

我的新工作是計程車上的小電視的市場經理(marketing manager)
但實際上我的上海主管要我做的事是較不像一般的市場經理
我主要的工作是去找電視裏的內容的新客戶
有點像業務員的工作卻又不太涉及金錢
我主要提供電視裏的廣告能有更豐富的內容
又由於是免費的宣傳管道
所以老板希望找的都是較有質感的有趣的有慈善意義的
所以我找的都是我想看的有興趣的東西
水族館/芭蕾舞/當代藝術展/卡通博覽會/搖滾演唱會/
兒童劇/聯合國文教基金會合作的相關廠商等
真的是算適合自己又輕鬆簡單的工作
所以接下來是如何讓自己的上海生活更有趣一些…


話說本人在12/24聖誔夜當天下午到達上海
因為隔天要到新公司報到
不敢約誰去玩怕影響到隔天上班沒精神
(加上我較好的香港朋友都回香港渡假或生病中)
所以一人孤單在採買生活用品中渡過了聖誔夜
幸好不久就發現一個北京朋友很巧的正來到上海找他女友
所以就常和他們一塊出去玩

(這朋友叫張揚,不是我寫過的那位中國第六代導演張揚喔!
認識他的經過也算有趣,還摻雜一點點奇怪的人際關係,也許有空再寫,
但他也是個電影導演,拍過的一部北京搖滾紀錄片叫后革命時代
他的女友是個美國人,很可愛個性很棒,我們大家喜歡的酒吧都很像
忘了說,我的北京生活愉快,張揚也有點功勞,因為他介紹了很多北京滾圈的朋友認識)

記得我老是對朋友說我愛北京
因為北京的酒吧好玩多了
還有北京人爽朗可愛的爺們氣
(不全是北京人,還有東北人)
及許多的文化及音樂藝術活動都讓我生活很愉快
搬到北京當初是因為覺上海很無聊
在聖誔及跨年完全找不到地方看搖滾現場演出
但這回回來
發現情勢已漸漸轉變…

張揚的女友Sarah由於也愛搖滾樂
所以她帶我們去的酒吧和live house都是我喜愛的類型
而且,這些小酒吧和live house都是本人離開上海後才開的
沒想到這短短一年裏
上海就變有趣多了

上週末我三天去看了三場不同演唱會

週五晚上以前工作時遇到的一位印尼混印度的外國女孩找我去聽爵士音樂會
在上海當代藝術館(MOCA-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樓上
週五晚上先和最好的香港朋友Rosa
在長樂路上吃最喜歡去的港式茶餐廳-新旺
接著逛了逛新旺對面的時髦小店
(以為都很貴的服飾店,竟發現有一家的款式很多而且還算便宜)
接著才到達當代藝術館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
但在裏面由於這短髮帥氣的印尼女孩很可愛個性又好相處
所以和她及她許多朋友聊天感覺有趣又溫暖
(她和一個男的上海abc都是攝影師,並且工作室在泰康路吔.我喜歡的上海藝術特區.
而中間出現幾位外國友人也都是藝術相關工作者)
而本來不怎樣的爵士演奏越晚越好聽
後來跑出一位樂手的朋友叫cc
白人女歌手但唱腔一直讓我想到janis joplin
她還唱了首藍調並說你知道的爵士是源於藍調…
激動之餘跑去要了名片並和她說我想再見到她
(感覺好像在求愛的台詞,其實是想再聽她唱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