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9:54:53無非

【談戀愛】隨順正緣

 
 
      贈圖/文字畫:by JT^^~ 新聞台:JT^^~星球畫報

      隨順正緣, 不會隨桃花氾濫
      走在正緣的等候路上, 會避開糢糊不清的糾結
      

      ‧隨順正緣‧無非


  人心, 處在灰色地帶的何止一二
 
  重要的是,
  這個灰色是自己內心的混沌未清?
  還是介於對外緣狀態的模糊及糾節?

  若是前者 閉關自清原本就是最基本的態度
  若為後者 在感性中還是別忘了理性的對話,
       即便不能釐清「真正」的清楚,
       也能見到依稀的輪廓,

  是歸人, 用心對待
  是過客, 讓他過去

  只要「心」在正道(正確的道路)中, 自然就能智慧清明
  人世間一向糾纏, 若看不破紅塵事, 只會讓灰色模糊地
  帶擴大展延.

  
  在愛情的逃脫術中, 我是個高手, 當我已不能期待有人
  能夠用捆仙鎖將我牢牢鎖定, 我只能期待自己, 看盡所
  有人世(事)間的糾纏, 最終我只能選擇輕輕的放下,


  ●相一 我不與「正緣」相衝
  ●相二 我不與「親情」對抗
  ●相三 我因「有情」而「絕情」
  ●相四 生命因循著本有的面貌, 延展出多變的因果.
      輪迴於前世今生.

  ●天機之不可測, 在於人類深潛的無明,
  ●而智者總在虛無雲斗深處斷裂因果




  ●活著, 要快樂的活著,

...............................................................................

  至於, 女人為何會為難到女人?
  這個問題, 可能我無法回答, 因為,沒機會遇著過
  諸君可能需要問問常常處在模糊與糾節狀況下的女人 ^^


  - 能擁有就不需要抓住
  - 需要努力才能抓住的, 我會選擇放手


  曾經為了別人的親情而放手,
  如果那也算在女人的範疇



  ●過去的我是以「聰明才智」過生活,
  ●現在, 我希望因著「智慧」所創造的每一個當下‧自在的活著

................................................................................


  ^^
  是阿... 人生有時候就是不能太清楚

  要要求兩個人都一樣清楚, 似乎很難
  我只能盡力而為

  是不是「真的」清楚,
  那需要很洽當的對話 ( 對話不拘形式 )
  感情是兩個人才能成就,
  而人能掌握的只有自己
  我無可選擇 只能等待
  等待真正能與我同行的人

  有時候覺得這種作法很笨
  不過, 我會繼續笨下去
  所以, 嫁不出去「活該」.... ^^


  最重要, 還要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其他, 沒那麼重要了



  ●「心」要自由






  無非貼文一向隱諱, 只留下意念, 不留因果, 沒有答案
  答案在各自人的心中, 希望, 不要為讀者諸君帶來錯會之因



................................................................................



  對於因利而結合的因緣, 終必依鄴現形
  無常之在愛與不愛都因為貪婪

  或許, 緣份亦需隨順正道, 才能恆常,
  「正緣」與「短暫的桃花」會產生不同的命運結構.
  我隨順正緣.

  隨順正緣, 不會隨桃花氾濫
  走在正緣的等候路上
  會避開糢糊不清的糾結

  在道(正確的道路)中即不在劫中.


  -無非-
逸鴻 2007-07-10 21:29:31

我在這裏

清晨四點的模糊與清醒,感到自己渾然倏起
又到你的身旁,輕輕擦拭你盈盈淚眼的臉龐
是感應你內心獨泣的悲傷,是不忍這善良靈魂的無伴。妳破啼為笑說我是個老是心軟的男人,而這種不分是非沒有智慧常為情困的男人,是讓你氣憤又不捨的對象。我無語傻傻站在你身旁,只想陪妳靜靜走一程,一段可以不開口就可以互通心意的路。
我在這裏是因為那斷續又重連的緣分,我在這裏是因為等待牽著你的手,順這千百輪迴後才碰上的蜿延蔓徑,攜程結伴與妳依偎,長夜漫漫路迢迢,與君同行。


2007-07-10 05:13:49

心冷情冷.今是昨非 2007-06-14 13:44:38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
直到失去時纔後悔莫及。

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
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大話西遊】


●你有多少兄弟姐妹?
 你父母尚在嗎?
 你說句話啊!
 我只是想在臨死之前多交一個朋友而已啊。
 所以說做妖就像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
 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了,是人妖。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
 不同的人是人他媽的,妖是妖他媽的。
 ……你媽貴姓啊? ● 【大話西遊】

~真巧,我也喜歡星爺的戲。~


【脫離情境因而能以縱橫觀的角度回歸事情來往。】

但是,能力不足的我,只能先選擇脫離。
等我有一天,具足了,也許,我能夠回頭看看事情的來龍去脈。
省視自己,是否有錯。
在這之前,我只能安靜躲離,因為,我太投入,反傷自己。


【水蒸發消失ㄌ,因此火才能,也不得不成為旁觀角度來看待水留下的說法。】

當愛情枯萎,親情退避,友情遠離,能以旁觀角度來看待一切消失的原委,很難!痴愚的人多,聰明的人少。聰明的,早就可以聽而不聞,視而不見。我是笨蛋!所以,我離遠一點。


【當黛玉遇上寶玉訴說的是紅塵才是真正的修練場,滿紙荒唐解中味。】

不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加上又紅又急的熱血噴口而出?
一句:『寶玉,你好... ...』
少了一口氣,也不知道要說啥。
唉.........


●達摩:
你心不安?
那將你的心拿來,我為你安!

●心冷:
你心不安?
那我的心給你,你為我安!

2007-06-14 11:44:29

所有的安心都有一個特徵:把心拿出來。

(把心拿出來)在心理學領域就是情境脫離先。

脫離情境因而能以縱橫觀的角度回歸事情來往。

水蒸發消失ㄌ,因此火才能,也不得不成為旁觀角度來看待水留下的說法。

槓子頭是雜糧,分子結構不同所以如泥水沙結合般的硬底;山東大餅純粹多了,初蒸樸香白晰的麵粉雖後風乾而硬,遇水則化軟硬適中自有甜味淡淡沁心。

當黛玉遇上寶玉訴說的是紅塵才是真正的修練場,滿紙荒唐解中味。

最後,關於無厘我可是視大聖東西遊還有那個功夫```等等為規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