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15:45:52Nana

矢幡先生

 

矢幡先生即將派駐在中國工廠滿三年,三月底即將被派回日本.

他是我從日本回來以後,唯一在工作上有緊密接觸的日本人.年紀大概比我少的兩三歲,但他是我的客戶.

在我們跟日本客戶這個很大的公司裡頭,跟我們公司比較有相關的是化成食品跟冷凍食品部門.當初在日本實習的時候是在冷凍食品部門,不過也在我回台灣前,化成食品部派了他跟塩田先生跟我吃了飯.塩田先生是下一個接矢幡先生在中國工作的人.

兩位都是帥哥.且很年輕就結婚了.認識矢幡先生的時候他已經結婚了,而塩田先生其實是在我去日本那年才剛畢業進去該大公司的新鮮人.隔年我就聽說他結婚了.但塩田先生的是那種乖乖牌的好看. 而矢幡先生則帶著一種傲氣的帥.當初吃飯的時候,他電話一直不停, 雖然笑卻冷冷的.那時候覺得這個人真帥,但並不會想要接近他.

果然,他到了中國以後,因為他工作的合資工廠跟我們在中國的工廠屬於同一個地方,也跟台灣幹部一起在聞名已久實際也真的很好吃的食堂一起用餐.陸續都有聽說他對待別人態度傲慢別人看不慣之類的傳聞.

一開始,在我接觸這個進口原料給他門在中國工廠的業務時,就剛好他到該工廠上任.那時候他的主管常常像我父親告狀我不專業等等之類的. 後來我去他門工廠實習一天半. 在中國的他不再西裝筆挺,大概也因為我是總經理女兒的關係,且業務相關,他就知無不言.偶爾還會看他練習中文,跟一些中國的女孩員工講中文開玩笑,還被我糗了一頓.

他也跟我出了兩次差,一次去印度,一次去祕魯. 去印度的時候的他,還是擺了個客人的架子在那邊.去祕魯的時候,因為他的主管在,我跟他同時被他主管削,,倒是他有時候看我自己一個人出差,不管狀況未明或者臨時被削,還滿怡然自得融於環境,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常常遠遠的就在那邊看著我笑...

但他還是有時候很可惡,例如去第一次青島水產展的時候,他知道我們永展要請客,他就點很多很貴的東西,整個就是卯起來點(雖然這比起在台灣吃海鮮還是便宜啦..)但是第二次食品展的時候,哈哈,冷凍食品部的很照顧我們的白田山先生在,就沒這個機會了...

久了,我跟他之間彷彿有種默契. 多半我不太覺得他刁難我. 因為我認為他對我要求是好事.但我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對於他的反應過於斤斤計較. 其實我也很欣賞他的做事認真有條有理, 又很聰明有自己的方式.雖然他或許年輕氣盛,但有他的理由在.

事實上,他三月底前給我的幾個蝦仁的訂單,還算幫我的,因為給我現在產區盛產的規格.這也是為什麼我前天得知我的廠商拖延出貨日期的時候,忍不住破口大罵我的印度出口商以及製造工廠.打電話跟他通知現在完成的數量的時候,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為難,"嗄 ,,,不會吧..."我只好矢口否認會拖延,拍胸口保證不會拖太久.

昨天,發現實在製造工廠財務狀況很不好已經影響到他們原料採買的速度,我只好寫了傳真請問史幡先生把預定的第三櫃移給其他工廠做. 他今天打電話來說,居然滿口答應.(因為製造工廠的選擇,他們日方非常嚴格,都要經過篩選)只要能達到需要的船期時間就好. 然後他賊賊的問我,第二櫃肯定會延遲了吧... 我只好悶悶的說,恩,是阿,,他就哈哈大笑說でしょう?でしょう?意思是我就說吧,我就說吧...(怪了,這麼樂幹麻....)

三月底他回日本前,會經過台灣拜訪一下,再回日本 .父親交代我要好好招待他去墾丁玩一下,晚上還要讓他跟主管們一起吃飯(究竟他是化成部目前他主管重用人物之ㄧ)...到底不到一天的時間要怎麼讓他在墾丁玩得愉快呢??請大家建議一下行程吧~~

 

NANA 2009-03-20 17:13:16

單獨帶一個男生客戶
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帶他玩

我問他說,墾丁這邊很漂亮,還可以浮潛玩水,問他想玩什麼

他居然回答說,他最近變胖了,看海就可以了,游泳就免了..哈哈哈

Lillian 2009-03-19 21:14:40

日本也上演海角七號吧
逛逛海角景點
再帶一瓶馬拉酒

版主回應
他都在大陸耶...
不知道有沒有聽說過海角七號...
2009-03-20 08: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