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23:35:26Nana

ㄧ通電話

 

快下班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Hello NANA, this is Vincent"

我心裡頭有底...果不其然開始了

他開始抱怨,為了這個招標,他與兩家中國工廠花了多少時間準備這次的報價..

居然告訴他,截止時間是今天晚上不是明天!!!

我告訴他"oh..that's not partner's fault, that's my fault"..

我問他收到我回覆的email了嗎?

他說"NONONO, that's not your fault"

又繼續抱怨...明明他聽清楚了並不是另外一個合作夥伴的問題...

"I am really mad, I admit before we didn't pay attention to your tendor but not this time..."

但我不想造成他跟台灣客戶這邊的誤解,我還是說了清楚這件事情的始末,並再度跟他抱歉,這是我造成的問題..

他這才比較回覆我的話:你知道的,我就是容易生氣,但也很快就會平復...但是繼續抱怨..

我只好請教他這次招標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他開始比較專心得與我討論其他的重點,然後發現的確這個投標還有一些困難尚未解除,而不是只有報價而已...

講ㄧ講他又回來了,又說他們多麼的努力,他今天晚上還是會把報價給我,但要我的客戶知道他們有多努力

我終於鬆了口說:好的,我會讓他們知道

就這麼簡單的ㄧ句話,不管我到底會不會做,

他終於停了下來.說:好,那就這樣

唉,,說這麼多,他還是等的是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