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09:46:57Nana

自在澳洲行

從澳洲墨爾本食品展參展回來..

啊,這次真的一戰成名,對很多參展的台灣廠商而言,我是一個新的面孔,卻從頭到尾都讓攤位生意興隆.貿協的澳洲單位以及經濟部官員也都對我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全力幫助我.

我則覺得這次很幸運,除了更知道怎麼跟公會大李小姐的合作,所以是最佳搭檔,幫公會的攤位爭取到人潮外,我們也很幸運遇到一個很努力,機伶,知道隨時支援的工讀生.彼此合作密切,很棒的感覺.

最後一天旅行團安排了去做高山火車跟到飛利浦島看嬌小的神仙企鵝歸巢,慰勞辛苦的大家.雖然在菲力浦島沒看到數量非常多,整個從海岸線回潮的壯觀畫面,(聽說不是最多企鵝回巢的季節,加上去年在澳洲嚴重的汽油漏油事件)可是看到很可愛的一群企鵝,想想這樣小的企鵝這麼勇敢的每天面對未知的海洋,迎向自己生命,就覺得超級感動...

那裡的天空的星星,也很多很美...

我還遇到一個可愛的室友.是義美的.一天只睡四小時,小小一個個子,走路飛快,誰都趕不上.因為父親是貿協官員,曾派駐到俄羅斯六七年,她也因此就到蘇格蘭英國王子唸書的大學念了大學四年.因此飲食習慣與想法還真是與眾不同.參展的大部分時間我們常彼此錯開,最後一天玩的時候,卻常常意外遇到(因為她總是走得很快的獨行俠)後來要回飯店的路上,她突然問起我關於高雄的天氣,最後她說,要是去台北,別忘了找她..,我說會的啦,因為實在是太好奇她與眾不同的畫眼線方式,一定要跟她學一學..

其實在澳洲那個星期很舒服.每天一大早吃完豐盛的早餐,然後很認真的展場裡使出全身解數,下班後,就沿著美麗的亞拉河邊散步十分鐘回到飯店.晚上會有飯局,就開開心心的跟大家吃好吃的料理以及喝好喝的紅酒,認識年輕的台商新一代,回去就常常累到不行,跟室友沒聊上幾句就昏頭睡著了..

結束了辛苦的四天展覽後還有一天輕輕鬆鬆得到處去走走..難怪都不想回台灣了 :Q 哈哈

上一篇:頭等艙

下一篇: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