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23:28:24

2004年09月10日(金)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華和瞳帶我去全家買早餐。中間還有個插曲。
我的腳踏,煞車超吵的,只要一按煞車就會發出超吵的聲音。總會讓人覺得很可怕。在騎回來的路上,她們倆個先走了,留我一個人,差一點就迷路了。當時,我覺得既生氣又委曲。萬一我迷路了怎麼辦,人生地不熟,日文又爛。
我早餐我吃的是おにぎり¥135,日本什麼都貴,連一個小小的飯糰也這麼貴。
之後,9、10點左右,大學部的同學帶我們去醍醐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外國人證明書。光是去那裡的一小段路(後來我們都叫它惡魔坡),對我而言,除了戰戰兢兢之外,更多的就是難過。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裡都是住宅區邊的一條小路,旁邊還開滿了花,環境很不錯!
辦完證件後,接著是辦理開戶的手續。這一段路,對那時的我而言,好像怎麼也到不了的一條路。
約莫要騎30分鐘吧!雖然,那裡的路都有設給行人和騎腳踏車的人專用的道路。但是我不但帶著腳傷,又騎得搖搖晃晃的,很怕撞到路人。我的障礙是:一旦騎順就ok,可是如果再停下來,就必須重新試應平衡感,還有,看到車子和路人會緊張。所以,這種騎車的技術的我,還被一群高中男生取笑。真是丟臉丟死了!>_<
還沒騎到銀行我手的虎口就已經破皮了。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開始就是開戶手續了!
雪、茜、華三個人是帶現金100萬日圓,瞳是用匯款80古掉手續費就不到80萬,而我是用旅行支票90萬左右吧!
而且還要表達我要85萬存起來,5萬換成現金,我日文爛到不行無法表達,而其他人又各忙各的,誰也沒有辦法顧及到我。
總之,最後中村老師好像了解我的意思,幫我和那裡的行員表達我想要說的意思。
存完錢後,我們邊認認這延路的周邊的店家。
我們看了一家買小東西的店裡面還是家複合式咖啡廳。裡頭的氣氛挺不賴的,播放著的還是日本的廣播真的很新奇哦!因為從來沒聽過嘛~~
還去一家賣衣服的店,茜買了一件睡衣,因為華和雪看見木村拓哉的海報,茜向店員要了一張海報,本來好像要買超過一定的金額才能送的,但是店員大概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給了茜一張了。不過,這一張茜給了雪,因為她們比較要好。所以華就露出十分可惜的樣子,但是茜並不吃她那一套。
後來,又經過了一個路邊攤,賣波蘿麵包的。華買的是豆乳口味的波蘿麵包。茜買的是咖哩口味的。(當初是我在省什麼呀!?)
還路過了一個專買中華料理食材的店。我買了一瓶つゆ¥100應該算便宜的吧!裡面還有買紅棗還有虎頭米粉、蠔油…等一些台灣、中國、香港的食品。

最後一站,我們去AL.PLAZA—離我們住的地方最近的一家大超市。我們買了好多好多東西。一口氣把一些生活必需品都買一買了。當我們用中文在溝通時,旁邊的路人都對我們投以奇怪的眼神。那時我真的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前天我人還在台灣,而今天我竟然在日本的超市裡買東西耶!
我們只的花了好久的時間,所以茜和雪就先回宿舍了。等我們出來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還下著雨。而且一開始我們竟找不到我們停車的地方。我們竟連超市都可以迷路,真是太誇張了。
回宿舍的路上,不但車騎得不好,還得在天黑又下著雨的路上載著一大堆自己買的生活必需品。真的好悲涼哦!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全家一起去大潤發買東西,都有爸爸開車載我們去,不會像現在這麼狼狽,還得騎惡魔坡回去。
但是她們都很體諒我,知道我騎得不好,重的東西都由他們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