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20:58:59

2004年09月09日(木)離家第一天

今天就是我要離開台灣半年,飛往日本,渡過我半年的留學生活了。其實早在三天前,我就已經輾轉難眠了,從一開始嚮往到後來的不安,我就要離開我從未離開過的台灣、台北、我的家。這麼會這樣子呢?我不是都一直很嚮往出國到處看看的,不是嗎?

淩晨二點多才睡著,四點多自然醒來,七點從家裡出發前往桃園中正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到機場、第一次坐飛機。

今天的我十分狼狽,以前的我肯定會比平常多打扮一些,但我穿著最輕便的衣服。其實一直到機場我都沒有那種離別的感覺,只是覺得不安。
到了機場一 直在等、等、等。直到進入登機門,隔著透明玻璃門和老媽揮手道別,才真的覺得要離開我的家了,心裡有一股酸酸的感覺,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丟臉,不能讓老媽擔心,直到進入登機門時,我和華和曈三個人都流下了眼淚。
從坐飛機到抵到宿舍的過程,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新奇的事,自己就像劉姥姥進大觀那般,什麼事都很好奇,什麼都要照相。
以前總聽老媽說飛機上的東西很難吃,可是今天一吃覺得雖不見得很好吃,但也不難吃,還蠻豐富的,雖然日文爛,我還是故意用日文點了寶礦力水得,結果才說了:「ボカリ」空姐就明白我要點的是寶礦力水得。她還給了我一整罐呢!午餐吃的是日式鰻魚飯。
從頭到尾,我們都一直東看看西看看,看窗外的景色,與其說景色,不如說是天空和從天空往下看的一小點一小點的土地和湖泊。在快下降時,可以看得見地的型狀、輪廓。
之後,到了關西機場。實在沒有那種實感。到了機場有大學來接我們的老師,帶我們轉巴士,一開始在公路上覺得這裡的路和台灣差不了多少嘛!到了後來進入京都時才漸漸有些建築物,才覺得很日本的風味。延途的住家真的好詩情畫意,好像走進了歷史的古都。我們就這樣一路“哇”個不停、相機拍個不停。那個老師還說我們好像是來觀光的。



到了宿舍,才終於看到了我的房間—210號室。往後的這半年我就要在這間房間生活了。勉勉強強差強人意囉!因為不是自己家,做什麼事都不方便。
交完房租後,他們說要去超市買東西,而且是要騎腳踏車去的,先不說我腳舊傷,我試著想要去,可是太可怕了,在天色已經暗的馬路邊,又是斜坡,一旁又有汽機車呼嘯而過,我不想拖累同學便說不去了。
愈想愈心酸,離鄉背景,往後的生活怎麼樣呢?我實在不敢想,悲從中來,進到我的房間大哭了一場。
晚餐華幫我買了一包100圓的豆皮烏龍麵,當然也吃不下去了。
他們回來時,我正好要去打電話,撥通時的等待時間,我忽然有股想把電話掛斷的念頭,我知道我一定會哭的,又不想讓家人擔心。果不其然,當我聽見老媽的聲音後,就不敢聽了,結果還是瞳幫我聽的,後來老媽也哭了,最後姊姊和我說再見的聲音也是怪怪的,我就更是挺不住。我還用著哽咽的聲音說:媽你不要哭嘛~掛斷電話後,我就抱著雪大哭一場,把她的衣服都哭濕了。
我沒有想過,我會這個樣子。又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有什麼好哭的呢?
而華則是跑來安慰我,但她還對著瞳說了一句:我第一次離開家裡的時候,哭的比她還慘咧!
而從頭到尾看見我哭得不像話的茜,目瞪口呆,彷彿在看什麼怪物似的,從此以後,茜就叫我:愛哭鬼(泣き虫)。

這一夜,我有入睡,大概是因為這一星期我都沒什麼睡吧!雖然時間並不長,但我至少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