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1:50:32 蕭軒

老人互耍心機;壓馬路去萬年季

今天早上被奶奶叫起床,
為什麼呢?
因為要請客。
地點呢?
我走到樓下開啟電動門,就可以吃了。
那麼近阿!
沒錯就是那麼近。

a:要夾肉。
奶:這兒有湯匙(意思是別弄髒了那盤肉)。
話一說完。奶去夾肉,竟也用自己的筷子。
c:這兒有湯匙(意思是您不是說要用湯匙嗎?怎自己卻用筷子)。

老人真的都互耍心機欸。

奶:拿了一顆丸子,硬要給a帶回去。
並且把它塞進去,一個已經放了水果的保溫袋中。
a趕緊阻止奶的行動。

a:不一樣的東西別放了吧。
奶:這有甚麼關係,帶回去給您孫子吃。
a:這裝的內容物不同阿,就別放了吧。
奶:怯,這有啥關係
然後奶就把它放在自己的盤子中,沒想到卻沒放好。
這下可好了,丸子滾到桌子上。
奶要夾也不是要拿也不是。
奶不知哪來的靈機一動,竟把丸子給抓起,又丟回湯裡頭。
令我當場傻眼尷尬不已。
一旁觀看的c此時有做出不耐煩的表情。


d:問c要包這一鍋肉嗎?
c:要問奶要不要包。
d:問奶要包嗎?
奶:問a要包嗎?
a:甭了,您包就好。
話還沒說完,令一旁的e,竟然就自己主動的把它給打包起來帶走了。
我想c應該很幹吧。


座位排序左到右→c→d→我→奶→a→e

我說,吃個流水席也能觀察到老人的一舉一動。
真是有趣阿。
以後大家不仿多觀察身邊的人。
增加自己的樂趣一番。

晚上,我、咖哩、小蔡、小崴
騎機車去了左營萬年季。
好多攤販喔,好吃好吃。
但是價錢都比平常貴個5~10元。
沒辦法阿,出門嘛,就是要花錢。
不客氣的我買了杏苞菇、臭豆腐、草莓牛奶、還玩了套圈圈,
我們還去了龍頭跟虎頭洞欸。
聽說龍頭進虎口出,可以消災解厄喔。
還有一個阿嬤再賣棉花糖,他可真是high的哩,超可愛的阿嬤


路人一直圍觀,但是去買的卻只有幾隻小貓。
人真的很多欸,大概是因為今天最後一天吧。





我們只有在對岸繞,
原本是打算去主地點看的,
但是很難停機車,所以就算了。

後來改去mos明誠店,
大夥們,點了餐點之後。
就到了2樓坐位上去用餐。
也開始玩起uno牌了,
大家都在讓小蔡輸,小蔡的笑聲。
無人能敵,吵死了。
有的人都收拾東西走了,不知是因為我們太吵還是他坐太久。

我們玩的可真久,從9點多玩到12點多。
原本是想要等店員來趕人的。
後來就想說算了,自己先走一步了。

後來就這樣完成今天的壓馬路之旅。
大家的作業進度也都還沒做好欸。
還在玩,還不趕快開始動工。

以拉open..................................................go

今日一語:來吃流水席,老人耍心機,
     左營萬年季,玩牌玩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