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23:20:58Ciela

享受吧!生命的旅行

最近,好友ShiMu介紹我看一本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原名Eat Pray Love

電影同名的原著小說,電影我還沒看,倒是先把書看完了,我得說我真愛這本書

連續兩天,到哪都捨不得放下,除非在工作或交通或睡覺或洗澡

這就是所謂的愛不釋手吧!(你說對了,ShiMu小姐,我會/而且已經愛上這本書)

我上一次這樣愛不釋手的書是千禧年系列(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

但千禧年系列是犯罪懸疑小說,相較之下,屬女性自我療癒系的《去吧!飯禱愛》(大陸的翻譯,EatPrayLove愛,很傳神也很搞笑~哈)顯然討喜多了!

 

我想,我是真的了解那種生活一團糟後,決定來一場遠行,好重新找回生命熱情的渴望與行動

那一年,會辭掉工作,放洋半年,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情使然

同樣的我也在那半年間,充分的享受人生也開始禱告,然後重新上路,而且自此人生走向一段全然沒想過的靈性道路

 

我還沒看過電影,但根據經驗,原著往往比較細膩也比較有深度

對這本書的共鳴,除了作者是在35歲之際寫下這本旅遊記事,幽默兼具深切自省的敘說風格,還選了三個旅遊勝地義大利、印度、峇里島,平易近人又具代表性的地方,因為你絕對想像得到可以在義大利享受美食與人生,在印度體驗靈修與神性,在峇里島找到生命的平衡與自在(全然符合大種口味的,難怪會成為暢銷書)

也包括作者偶而自嘲式的心靈告白,會讓人深深明白她可不是高高在上又絕對超然的靈性上師,沒有太過艱澀的哲學觀點,而是在紅塵中翻滾,卻又想要獲得自我救贖的平凡女子

但她當然不平凡,畢竟她在療傷時還可以大賺版稅,靠好文筆出書來支持她的一年旅行生活

 

話說回來,這本書還呼應了我的靈性生活體驗,我也曾經在絕望中呼喊神的協助,在寧靜照見自己的本性,深深明白修行只是面對真實的開始,改變仍然得從行動開始

還包括書中所描述的印度靈修生活,上師的智慧、梵語唱誦的優美、還有那些小我退縮不前的時刻、那些神聖交流的奇妙經驗,這些也真的在我生活中實實在在的上演過,絕不誇張(所以看書時我時而大笑時而深感觸動)

我也喜歡她書中關於追求享樂、追求信仰、追求平衡的圓滿,至少符合我現階段人生理解也認同的一種生命態度

 

甚至想把我的網誌也就改成—In Love Life LightWhy not?!),這正是我在此所有書寫的三大主題,我熱愛的、我正在生活的、我的靈性體悟的

 

最後,我的好友ShiMu說他非常喜歡書中對Om Namah Shivaya(嗡南嘛濕婆耶)的解釋,原本在我的學習這句話是「向神敬拜,依隨神聖的指引」,但書中作者說這句話是「我敬重存在內心的神靈」,現在我也很喜歡這個對我全新的定義

 

我愛我自己,以及我本然的神聖性:感謝神與神聖自我一路的帶領,來到了這裡,而此時此刻,一切都如此美好又恰如其分,這就是最好的祝福跟安排了!

 

介紹這一本好書,也分享我此刻的寧靜與愛~Om Namah Shivaya~享受吧!生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