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20:08:55Ciela

透過心,照見如實的自己

來到佛羅里達參加靈性老師課程的第三天

也是連續第三個早晨,我在臨晨四點以前醒來

在台灣,除了還沒睡或睡不著以外,大概很難在這樣的時間中迎接天光

 

這個早晨,在一陣喉嚨的劇痛與咳嗽當中醒來

從昨天開始,上午的團體練習後,就感覺喉嚨卡住,聲音整個啞掉
下午繼續個別的練習,一樣是乾啞的聲音,以這樣的聲音練習帶回溯的冥想詞

到了晚上,我們到Agni的餐廳吃飯,是個很好的餐廳,我也特地依照指示打扮了(老師的來信中提到需要有一套正式的服裝參加餐會)

但事實上,我完全食不知味,延續上午的喉嚨痛,到了餐廳後整個後頸僵硬,用餐的過程中,幾乎是硬撐著完成,甚至一度要睡著

後來,我提出想要先離開了,剛好時間差不多,我們台灣一團的九位光姐妹也就先行告辭離開

離開前我告訴老師I lost my voice,說明我的不舒服,以及我需要先離開了,同時也請老師協助我去看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在我連聽覺都漸漸模糊的過程中,依稀聽見老師比著心要我去看見、找到who you are,我點著頭,但並不真的明白其中的意涵

 

回程中,Mali體貼的跟我交換開車(她也連續開車三天了,晚上才偷閒一次),回程的路上我開始在後座打起瞌睡,回到旅館洗完澡也就直接躺平

但喉嚨依然劇痛著,我在咳嗽與吞口水都痛苦當中睡睡醒醒,臨晨三點多我再一次醒來,坐在旅館房間的餐桌前,索性就來上網吧

開始書寫,內在突然地流過一個聲音說「沒關係,慢慢來」接著我的眼眶就紅了,我開始對自己說,一遍又一遍,更多的眼淚湧出

心開始鬆了開來,擤了鼻涕後,連喉嚨感覺也鬆了開來

 

我看見自己的焦慮,看見了自己的緊繃,那些內在底層明白,但沒有被好好照見的部分

從出發前,對於這一趟旅程上的壓力,不僅是學費的壓力,還有自己必須使用英語學習能力上的壓力,在加上一個突然跑出來的開車的焦慮

出發前一行人九位,經過討論,我們決定要租車當作我們的交通工具

原本共有十個人要一同前行,所以我們決定租三台車,而我也被詢問擔任駕駛的職責

對於在台灣幾乎沒有在開車的我來說,到底怎麼答應的,真是一個謎

我那時想,竟然會想要找我,大概是真的沒有辦法了,雖然我也有猶豫,但在夥伴一句你可以的,我竟然也就這麼答應了(真是經不起別人的一句激勵阿)

事實上,答應後我每天都很焦慮,那為什麼不拒絕呢,也說不上來,好像自己想給自己挑戰一下,拿了駕照很多年了,就像很多有駕照不敢開車的人,總覺的馬路如虎口啊,自己又沒啥方向感,加上從沒沒有非要開車不可的需要,也就行之有年沒有開車的經驗(十隻指頭數的出來的幾次經驗而已)

 

但我就想也許這是老天爺要給的機會,就牙一咬帶種的上路吧

當然,沒有跟任何人說過的,出發前沒有車的我,還跑去找道路駕駛的教練練車,很瘋狂吧,但我真的把它當作克服自己對開車恐懼的寶貴經驗,心想美國的馬路比較大條嘛,又比較沒有馬路我最大的瘋狂摩托車族,在天使的守護下應該沒問題的

但我還是很焦慮,出發前的每一天都在焦慮中,每一天都想要打電話說我不要開了,畢竟我是開車的人,承擔著更多安全上的責任,在機場臨行前,我終於說出我的焦慮與壓力,要求一定要有冷靜又能幫忙看路的副駕駛

也就這樣,在美國希哩呼嚕有驚無險的開了三天的車,也就是闖了幾次紅燈,後照鏡不小心A到一次,停車停得很爛,隨時問我現在要左轉右轉了嗎而已

一路上同行的夥伴基於同理心(還是同情心)給我很多鼓勵,說我很勇敢(我才覺得你們勇敢呢)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人家拿了把劍給你,說:上戰場吧,儘管裝備不甚齊全,盤算一陣後(通常不久)我也會帶著劍就上戰場的人,然後口袋裡還偷藏有一本格鬥大全的小抄(通常也沒空看,就是帶心安的)

總是很帶種的,雖然過程中也會緊張,也會想要逃跑,但想歸想還是繼續前行的那種人

 

是阿,我是這樣的人,骨子裡膽小如鼠,但又常有驚人之舉的冒險行動,同時有著怯懦與勇氣的人

這一趟來美國,光是第一天上課,出動了三台車的我們,就先走錯路半小時而遲到,後來隔天國外的同學善意的約我們一同前往,跟車後我也就放鬆了許多

但晚上,一位丹麥的男同學,提到我跟車速度有點慢時,我心裡還是在意了,某一種受害者意識也悄悄的啟動中

但現在,隨著自己比較鬆開,也就是接納,對阿~這就是我(你老兄開車幾年了,老娘我有種開車上路且一路平安很不錯了,我覺得) 當然~一切有改進的空間啦

但就接納自己現在只能這樣,至少我面對我的害怕了,能這樣正面迎向我的恐慌,我個人覺得蠻酷的

 

我想起,我飛機上看到的一部電影,叫做功夫小子,比想像中好看的一部電影

有一段主角因為場上比賽時受傷,面臨退賽的窘境,但仍跟教練堅持他要上場比賽

教練說,為什麼你還要堅持,主角說:因為我不想再害怕了,也許不樂觀,也許我可以逃走離開,但是繼續前行,我知道我不會在害怕了(印象中加入自我詮釋的一段對白)

 

這一段話我有著很多很多的觸動,想起這句話,我想起很多時候的自己

自己擔心害怕的時候…,自己勇敢堅定的時候…,這樣一步一步活出現在的樣貌

我犯過很多錯,也做過很多對的事,我迷過路,但也總是在神的眷顧下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我不是一個有著很多卓越能力的人,但是一個會為了夢想一步一步前進不懈的人

 

Mara老師說,透過你的心去找到自己,知道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現在,我知道了,我是一個戰士,手裡只有一把小刀,面對千軍萬馬雖然緊張的喘著大氣,卻仍正面迎戰的一個戰士

我是一個想要去金字塔的牧羊人,生來只學會了牧羊,但卻穿越千里成為一個旅行者的夢想家

我知道了,我永遠只會是我,不會成為那些看起來更厲害的人,但我卻擁有自己都不甚清楚的堅定力量與勇者的心支持著我一路向前

 

所以,我要謝謝老天爺,謝謝神聖母親,謝謝一路守護著我的天使與上師高靈

謝謝祢們,總是透過祢們的方式教會我很多事,並且一次又一次的看見自己的本質與改變

就像昨天下午的回溯練習時,我在某一時期所學到的,透過心去對話,而不是大腦,因為大腦總是充滿欲望和恐懼,透過心去說話,因為那是愛的語言

在愛當中,欲望與恐懼都會得到釋放,在愛當中,真實得已浮現,圓滿也得以實現

謝謝親愛的神,謝謝祢又讓我再一次的面對並超越了勇氣,並回到愛中,在自己的愛當中,沒有什麼能真的被帶走,在自己的愛當中,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也就在純然的平靜當中,也就只是明白了

然後可以對自己說,原來就是這樣子的啊,無論是在什麼樣的情境當中,仍然能說「這樣,真好」

 

是呀!能這樣,真好

 

(以下這張照片是第一天清晨拍下來的,在青蔥蜿蜒的小徑中,所看見的幽微光線)

 

 

上一篇:享受吧!生命的旅行

下一篇:奇異恩典

路人 2010-11-25 20:02:17

真是個勇敢的戰士 !
真心的佩服 !
相信
妳帶著這把劍
人生的旅遊 一定很精彩

祝福妳 光之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