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23:42:47Ciela

Fool or Full

有些事,有些人生的決定

究竟是好是壞?說實在,我一點都不知道

因為〝這過程〞正在發生

我只能遇見這一刻,而無法真正預見到下一刻

愚人節的這一天,看著自己,又是一番新的感受
2010年,我再度離開了一份穩定的全職工作
再一次的展開人生一場新的冒險
前幾天,又遇見老朋友,問我過得如何
我有點自我調侃地笑著說,過得很是清幽


2007年,就是三年前的現在,一樣的春天
我也為自己做了一趟遠行的決定
那一年,三十出頭的年紀,生命有著很多的混亂
像一團毛線球一樣,理不出一個頭緒,而遠行變成了出口
去了一趟美國,近半年的遊學生活
不曾預期的,也無法預期的,卻開始有了靜坐、蠟蠋、天使卡的日子


遠行的那半年,原本只是為了進修語言,以及體驗異國文化的生活
但因緣際會,在好友的推薦下,我到美國的第一站卻是從學習靈氣開始
而後,在內在不安定的時候,我發現靜坐帶給自己的穩定力量
像一個靈修初學的好奇者,我開始買蠟燭、使用天使卡、蒐集水晶...
然後,在一次靜心團體時,很神奇的遇見光,很像夢境,但卻是百分之百真實的
幾近幾萬顆星星般閃耀的光,一陣又一陣,閃耀著的白光直衝向我
只記得當時我的腦子嗡嗡作響,但又完全地震懾於那奪目的美麗
接著白光緩緩的擁抱我,如果那就是與神的相遇,那絕對是最完美的第一次接觸


接下來的日子,無數的神奇又神祕的經驗,讓我相信了光的世界的存在
但畢竟有光的一面,也就有黑暗,我也開始,時時刻刻面對到自己的陰影
一次又一次的人生功課,一次又一次等待被穿越的業力主題向我襲來

2008年回台灣,我接觸阿卡莎花精、有了靈性名字、找到工作、經歷一次嚴重的車禍、離職、短期返美、再度回校任教
2009年重回職場、將近一年的全職工作、完成阿卡莎花精諮商師訓練、浴光之路工作坊、接著開始三階段的ACC阿法氣顧問的訓練(點化第八脈輪、學習空間與身體風水、靈性諮詢、靈魂引導…)

一整年的學習,像在跑百米一樣地衝刺,但也因為工作總是與課程時間有所衝突,後來我又做了一次重要決定,決定年底離職,決定心無旁鶩的完成訓練
事實上,在ACC一階訓練時,曾與同學商量二階時間改變的可能性(因為工作的衝突),有幾位同學肯定地表示沒有辦法調整,最後,我排除萬難(甚至做了離職的打算),繼續ACC二階訓練,倒是當時無法改時間的同學,反而沒有繼續參加了,這個結果真的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有些人生的決定
會如何影響我,在那個當下,我一點都不知道
現在的我,只知道,回應自己的心,心會知道最真實的渴望
當然,心也會有軟弱的時候,於是修行成為心的修練旅程

就像每一個神話故事都會有一位屠龍的勇者
勇者通常一開始都不相信自己是能單刀屠龍的英雄
總是要經過一段冒險之旅,經過無數次的自我懷疑,最後重拾勇氣成為真正的勇者
戰勝自己的恐懼,戰勝眼前的巨龍,這是一條命定的道路,但也是自己選擇與負責的道路

而這一段文,寫給愚人節的自己,也與你分享~

shu-ping 2010-04-02 09:06:18

看到勇敢琇子,勇往直前,就如往昔認識的琇子
人生真的讓人難以預測和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