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17:55:35涴。墜落的某

【08櫻賀】佐櫻 X《芝士蛋糕》

↑超萌櫻大的佐櫻

在暗黑的房間了,一絲光線也沒有容身之地,濕漉漉的空氣充斥著整個房間。當瞳孔開始適應黑暗,漸漸看得清楚時,只見各種形狀的東西模糊的輪廓。對,所有東西都是黑色的,沒有任何色彩,唯獨是在桌上異常搶眼的白色坐枱月曆。

「3月28日。」在完全沒有生物跡像的房間裡,唯見一個身影緩慢地走動。和房間一樣黑暗的髮絲向後高高豎起,留海自然地垂在兩邊。漆黑的眼瞳由如深不見底,早已習慣了黑暗,在黑暗裡毫無障礙地走動著。雪白的肌膚在黑暗中也被染成灰白色。眼光總是不其然地飄向白色的月曆,看著被油性筆圈起的日子,他從來沒有忘記,三年前那粉色是怎樣每天邀請他去約會,是怎樣為他的傷去痛哭,是怎樣被他保護,是怎樣求他留下來,是怎樣被他狠心拒絕。

「佐助,是時候吃飯了。」往日的同伴還在到處找自己,但是自己卻組織了另一個小隊「蛇」。他明白兩個小隊是完全不同的,往日的是互相幫助,是朋友,而現在的只是互相利用,只是同伴。他利用他們去復仇,而他們利用他離開大蛇丸的管治。

「水月,我出去一下。」
「啊?!」他知道水月驚訝的原因,畢竟自從他殺了鼬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裡,膳食和日常生活都由香燐和重吾負責。
「只是一會兒。」

由於長時間待在黑暗中,出去的時陽光刺痛眼睛。
街上人來人往,來匆匆,去也匆匆,只是偶然有幾個停在商店前交易。
街的盡頭有一間和街的景色成大對比的蛋糕店,不匆忙但悠閒,不沉悶卻繽紛。走進去,老闆對他輕輕地笑一笑,然後慢慢地清潔著櫃檯。
他喜歡這裡,這裡讓他覺得很放鬆,至少不會為自己的人身安全蹦緊。
買了一個焗芝士蛋糕,感覺上唯有這個不會太甜,芝士都是酸酸的。

他慢慢地走回他的住處,現在的他喜歡慢慢來,為什麼呢?他曾多次問自己,不過不是世上所有問題都會有答案。就像他為何要讓陽光一直讓刺痛著自己的眼睛就是為了買一個芝士蛋糕,然後又要在眼睛適應黑暗的其間開著寫輪眼在自己的住處走動。也許這個問題是有答案,也許這個問題他一直都知道答案,只不過是他不想去探究,只不過是他不想去承認這個事實。

無視香燐和水月呆呆地看著他手上的蛋糕盒,再次走進黑暗的房間。
打開蛋糕盒,然後小心地拿出芝士蛋糕,用刀子切開四份,放在四個碟子上。
「鳴人這傢伙大慨會想吃多點吧。」把在自己面前的一份芝士蛋糕再切開一大半,再放在另一隻碟子上。
「吶,生日快樂,櫻。」咬一口蛋糕,竟然是苦苦的,壞了嗎?不,不是的,那麼是因為自己的心嗎?
「門外的。」門嚓一聲開了,走進了「蛇」小隊的另外三位同伴。
「哈哈...被佐助發現了呢!」水月搔搔頭髮,不好意思地說著。
「哈哈...其實我們很擔心你呢!」香燐也嚐試著緩和氣氛。
「對不起。」還是重吾比較穩重。
「吃蛋糕。」
「啊?」
「佐助,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吃蛋糕。」
「哦。」

「佐助,為什麼今天要吃蛋糕?」
「......」
「佐助?」
「因為今天是一個討厭的人的生日。」不自覺地勾起一抹遺忘已久,溫柔的微笑。



                    ──你的確是很討厭呢,春野櫻。

《芝士蛋糕》完~

啊──
一篇很沉重的生日賀文
感覺和我其他文的風格變了
是好還是壞?
算了,總之我挺喜歡這篇。
感覺是目前最好的一篇了

話說想昨天就寫了,
不過因為之前連續打了三小時的羽毛球
已經虛脫了
而且又很少就運動的關係
所以就遲一天吧
2008-04-05 11:20:03

小涴,我來遲了.........
我以為這篇的結局是喜.....
這篇的結局是謎........

版主回應
吼吼,我親愛的小珊珊(?)![撲]
不要緊啊 看到你就很開心了~[猛親]

...這個結局也不算是謎喔
是很淡很淡很淡很淡的甜啦
最少我們的小佐記得櫻櫻的生日
還千辛萬苦去買個芝士蛋糕唄[笑]
2008-04-15 20:33:39
〃幻 戀 ♥ 2008-03-31 21:23:59

我坐板凳=ˇ=

唉呀呀!佐助怎麼可以說櫻櫻討人厭勒?!
如果你討厭她,就不會幫她過生日辣>&quot<
佐助,其實你‧‧想櫻櫻吧XDD【佐:才...才沒有!=ˊˊ=
我:哈*我懂!害羞吼! 佐:嚕嗦辣!>ˊˊ<千鳥】


好文就是要推一下>ˇ<bb

版主回應
下次快點喔
加油

吶吶,小佐他口是心非唄
真別扭^^[佐毆]

謝謝
2008-04-01 15:25:05
2008-03-29 18:02:49

先搶沙發!!

版主回應
快喔~ 2008-04-01 15: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