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09:30:29宣豫

起始※相遇※緣分

我叫做莫少音,今年剛滿十七歲,家境本來還不錯,只是爸媽在一次車禍中過世了!所以只好半工半讀,還有一個妹妹,莫芽泠!

遇見他的那個下午,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臉,似乎依舊是那麼蒼白而了無生氣!最近總是覺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覺得特別的緊張!但是卻如常的將這種情緒壓抑在我的心裡,彷彿不這麼做,自己將會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因素而崩毀!

我一直都是個不信緣分的人,我總認為,緣分這種東西是給那些不努力的人所找的爛藉口!我一直都覺得,所有的事情都該靠努力才能達成!那些動不動就把緣分兩個字掛在嘴上的人,都是些只會動口不會動手的不成材的東西!

我如往常一般的走進樓下的早餐店,點了一份鮪魚三明治加上一杯奶茶!我的眼光突然瞄到了隔壁桌的一個男的!我會注意到他不是沒有原因的,他戴著墨鏡加上身穿素黑色西裝,擰著一張臉,活像個保鑣的……出現在早餐店,實在是很難不讓人注意到他!好吧……我必須承認,他還蠻帥的啦!否則我連看都懶的看他一眼!耶,別誤會,我可不是時下的那些同性戀!只不過,人都愛美好的事物嘛!多看一眼也無妨!

嘿嘿,我的早餐終於來了!老闆娘親切的對我說道「少音阿,這顆蛋是多給你的,你該多吃點,你真的太瘦了!」我則回道「謝謝!我都被你養胖了啦!君姨!」老闆娘說道「這樣好,誰叫你那麼瘦!」這似乎已經成為我每天早上必定會出現的語句!親切而溫暖!

這家早餐店已經開了快二十年了吧,在我出生前就有了!老闆娘等於是看著我長大的!他不准我叫他老闆娘,只能叫他君姨!當然,我也因為這樣得到了許多福利!因為她真的把我當成他的姪子!甚至是她的兒子吧,因為她沒有結婚,所以也沒有生小孩!所以她真的是把我當他的小孩在養吧,總是會問我學校的功課怎麼樣,有時候還會給我零用錢呢!雖然我總是再三拒絕!不過,君姨的霸道是人盡皆知的!所以囉,當然是拒絕不了!

君姨的早餐店生意特別好,我想是因為,做的特別好吃,而且還蠻健康的吧!你問我怎麼知道健不健康?看我吃了快二十年一點毛病都沒有不就知道了!你也可以去試試!

眼角餘光瞄到剛剛的那個的那個保鑣男正看著我們這個方向,心裡暗暗想到,是我們剛剛講話太大聲了嗎?不過,看樣子應該不是,他臉上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所以應該可以理解成沒關係吧!算了,不管了,我還是好好的享受我的大餐吧!鮪魚三明治,我來囉!

在我大快朵頤的同時,似乎那個保鑣男的早餐也好了!我的媽呀,這…這也太多了吧!看君姨有點吃力的感覺,趕快狗腿的跑上前去幫忙!不過……這也太重了吧!他到底點了些什麼啊!我看看……有……這是鮪魚三明治……蛋餅還有,小籠包……包子……咖啡兩杯!……還有這不是超大雞腿堡!?哇塞!光是這個雞腿堡我都吃不完耶!這也太誇張了,到底是給幾人份的啊!

好不容易搬上桌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享用我的早餐啦,雖然有點涼掉了,不過還是很好吃耶!是因為我太餓還是我真的很貪吃啊!可能兩個都有一點吧!不過呢,君姨做的東西還真不是蓋的勒!每天吃都不會膩喔!有空一定要來嘗鮮一喔!

話說,我吃飽後,費盡千辛萬苦,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來到學校,可是卻──

「少音,學校從今天開始停課,開課時間會另外通知喔!」警衛伯伯這麼說道!挖哩勒,也太誇張了吧,我可是花了三十塊錢轉了兩班公車,在外加走了半個小時的路才來到這個地方的耶!結果竟然給我停課!理由!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好像是聽說有財團要收購這塊地耶,我也不太清楚喔!」

呃……被收購!?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為什麼要讓我知道?恩……好像是我自己執意要知道的!好!這不重要……重點是,是哪個混蛋財團要收購這塊破地?明明就沒什麼用的地方,能開發成什麼!當學校都快要入不敷出了,這種地還會被收購!?真是莫名奇妙!不過……警衛伯伯說他也不清楚嘛!可能是他搞錯了吧!可是……如果是真的,那我要怎麼唸書啊!不是要轉學?可以轉去哪裡,只有這間的書可以用借的耶!這樣我不是要多花一筆錢買書?

「啊!我的天啊!我不要!」不知不覺抱頭蹲低!我不要啦,我不要走,這樣我怎麼養活芽泠啊!我連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了!還是說要換工作!投稍微的抬起,發現,有一個穿著黑色褲子的人站在自己隔壁!一看過去,發現……竟然是剛剛在早餐店的那個保鑣男!一時驚訝,不小心的脫口而出「保鑣男!」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如果他是黑道怎麼辦啊!最近新聞不是一直在報黑道殺人的事情嗎?應該不會有事吧!還好,保鑣男只是看了我一眼,就轉開了!呼!還好還好!不過,他來這裡幹麻啊!而且,臉色怎麼都不會變的啊!真是怪咖一枚………

我也真倒楣,一連遇到他兩次都沒好事發生,他一定是被衰神附身了!還是早溜早好!
墨音 2007-01-29 05:27:35

哈!因為我有常常練習阿!
我可是沒有停過我的小說工作的呢!

謝之涵 2007-01-21 14:29:02

Hey!!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看來,
你的中文完全沒退步
太佩服了~~
我來到Provo
感覺中文表達能力退步了
才幾個禮拜而已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