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7:59:41宣豫

靠自己

↑這是我.....兩年前的我......已經無法記起,當時的我有多麼的天真!

........究竟越過了多少的歲月,才漸漸的明白,原來靠自己最好........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對我來說,卻漫長的足以讓我理解,原來,這世界上沒有所謂永遠的平和!當我們單純的相信著,身旁的這個人會永遠的待在自己身邊的時候,他的心卻早已默默的離去了!當收到那個象徵失戀的禮物時,自己的痛不欲生才會在這時提醒自己,謹記這場失敗的教訓,不要太過相信不是自己的人!

我還記得,我在台灣的時候,有一個在孤兒院遇到的小女孩拉住我的褲尾,天真的問道「哥哥,公主是不是嫁給白馬王子之後就幸福了?」是啊!這個問題我們可曾再任何一個時候想到過?我想應該是沒有吧!人們總是逃避似的不願去想,幸福過後是否代表著永遠......然而,永遠的背後究竟又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難道單純的活到最後就是所謂的永遠?

當我們一味的相信著,自己可以信任這個人的時候,誰知道他是否會在我們的身後默默的捅自己一刀?或許聽來悲哀,但是....現在的社會真的不得不讓我們有這樣的想法吧!

亂了,從前的自己總是那麼的單純的相信著,周遭的那些人會願意再自己有難時伸出援手,可是卻沒想到,在我失去一切的時候,我是真的失去了"一切"!更沒有想過,當寂寞覆蓋了我的全部時,我必須如此奮力才能夠爬出來!因為沒有人曾幾何時的想過,或許,向我伸出一隻手,我對生命的定義將會有所不同!

─在冷風中獨立的我,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