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01:29:02宣豫

Rock Your Life

常常聽到有些人總在不知不覺中說「無聊死了!」或「生活真無趣!」等等的抱怨,可是卻鮮少聽到有人說「哇!我的生命充滿了美麗的色彩!」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總覺得,快樂的生活自己知道就好幹麻大聲嚷嚷,到時候被聽到了還以為自己在炫耀呢!這種想法,導致現在是,抱怨連連卻無一聲讚賞!

一個人的孤單寂寞似乎早已成了愛情故事中必備的一個場景,而從頭快樂到尾的小說真可以說是沒有,許是因為這樣的小說比較不賣吧!沒有高低起伏的生命變化,哪稱的上是轟轟烈烈?或許也因為這樣的英雄情節,而讓大部分的小說家總不忘在故事的中間增添一些"高潮",這樣才能符合市場的需求!

已經有好幾年,我不曾看過這樣的文藝愛情小說,因為這樣的小說似乎對我來說已經不在那麼的吸引!這種悲情主義下的產物對我來說太過單一,似乎已經沒有什麼爆發力,更沒有辦法吸引我去翻閱他甚至是購買他的原動力!

現代悲歌主義似乎已經成為主流,有多少的人因為生活上的不滿足不快樂而投入書本中,希望藉由書本裡主角的不幸來撫平自己內心的不快,而且結局一定要是好的,這樣當讀者投入自己的情緒也才能夠安撫自己說「沒錯,我的未來一定會是一片光明!那主角那麼衰都成功了!我一定也會成功的!」我想,這樣的想法應該在很多人的心裡響起過吧!

當我們在企盼別人會帶給我們一些快樂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去想自己要如何帶給自己快樂呢?聽膩了許多人口裏的抱怨,卻甚少聽膩那些我心裡所謂的可愛語言──讚賞!在我們抱怨自己的不幸的同時,卻從沒想過,我們可以利用這些抱怨的時間激活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原本平凡無奇的生命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我想,如果我們都能夠努力的進行我們的生命!用力的去活出別人眼中熱力四射的生命!那我想,我們將是偉大而不凡的!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去嘗試,一起去"ROCK YOUR LIFE"吧!

上一篇:靠自己

下一篇:矛盾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