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09:26:06宣豫

我們這一家之媽媽,聖誕快樂

最近看了一部卡通”我們這一家”(從網上下載的,噓!)那集的名稱叫做”媽媽,聖誕快樂”看完之後,說真的,感觸很深!

內容大致上是在說,聖誕節到了,花媽非常興奮的要好好的慶祝一番,但是家裡的人不是和同學有聚會、有工作要忙要不就是興致缺缺!花媽只好打消了大肆慶祝的念頭!在買菜的時候,望見喜氣洋洋的聖誕氣氛,讓花媽是又羨又感傷!尤其是看見路上的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孩子吵著要買大蛋糕的一幕更是勾起了花媽從前的回憶!花媽怔怔的嘆道「這大概是最後的一次聖誕節了吧!」這樣的一句話是如此的心酸又帶著濃濃的無奈!最後雖是以快樂的大家一起過聖誕作為結尾卻也不免勾起我的慨歎!

其實,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家人對自己的付出!總是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是應該的!然而,卻沒有想過,沒有人對我們的付出是應當的!在他們為我們付出這許多的同時,我們是否曾經想過,我們有沒有賦予同等的對待?還是,我們只是單純的站在一旁,靜靜的等候別人來為我們付出!

看完這一集,我不禁靜靜的思考著,我是否也曾經犯過這樣的一個錯誤!總認為媽媽對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甚至覺得他偶爾的叨念是那樣的囉唆?我承認這樣的錯誤在我的生命中的確是時常發生!原來,我自己也活成了那個連自己都覺得不齒的人了!原來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聖潔偉大!在責備別人的不該的同時,我這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半斤八兩,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去教訓別人的不是!

我常常跟自己的朋友說,我的母親有多麼的可愛多麼的完美,然而,仔細的想想,我卻常常跟媽媽頂嘴,總認為他的叨念是無比的囉唆,但是卻忽略了他的叨叨絮絮也不過就只是希望我能夠成才,希望我能夠有好的未來!而我卻常常頂撞他!這麼說起來,其實我還挺不孝的!

父母總是給予自己的小孩無限的包容與喝護,而我們卻總是接受卻沒有付出我們的回報!其實,他們要的並不多,甚至不需要你的一聲謝謝!他們其實純粹的只希望能夠看見你的努力和你未來的成功!並不一定要是在事業上多有成就多有能耐,其實只要你能夠養活自己和自己的親人!這樣對他們來說就滿足了吧!可是我們卻常常不明白他們的苦心,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他們所給予的壓力根本就是揠苗助長!其實,那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他們的苦心!

來到西雅圖後,自己一個人的機會增加了,我更多了些許的時間讓我能靜靜的思考!或許,我曾經的所作所為在別人的眼裡總顯得超齡的成熟,但是在這點上面,我卻覺得我顯得十足十的幼稚!比起其他人,在感恩這點上我並沒有學的特別的好,更沒有了解的特別的透徹!我想,我就像是個幼稚園的小班學生吧!在孝道這方面,我仍舊有一段路需要去走!還有太多的細節是我必須要去學習的!所以,我更要去珍惜每天的每天!因為對我來說,從現在開始的每分每秒都是彌足珍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