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15:11:01shirley

好消息

在電話中,聽到了媽媽說著大弟的病情,這個禮拜大弟上來台北覆診的時候,醫師終於說了一個久違的好消息。
一直不太樂觀的病情,終於有了好轉的跡象,這段日子以來,起起落落的心情,終於有了放晴的時候,真的替大弟感到開心,眼睛病情加重與否,感受最深刻莫過於是他本人了,雖然他老是一張撲克臉,臉上看不出喜怒哀樂。

想到大弟,雖然第一個想到永遠是他那個怪脾氣,他開心的時候,即使你不想和他說話,他也會在你耳朵旁說個不停,他不高興的時候,你問了半天話,他不回答就是不回答,你氣的半死,也沒用,因為他就是像個沒事人似的,在旁邊自顧自的做著他自已的事情,沈浸在他自已的世界中。

最近想起了大弟曾做過的幾件事,令我難忘。大弟以前喜歡一個人在假日的時候載著我家的瘋狗,到處去看看,或是到那裡拜訪朋友、遊玩。有一次,大弟到台東看朋友順便買了幾箱梨子,大弟居然直接殺到台北給我送上這新鮮的水果,我手中拿著大弟給我一箱沈甸甸的水果,心中其實感動的不得了,只是一向嘴拙的我,那裡說的出什麼好聽話,只是不停的問著大弟,一天從宜蘭馬不停蹄的開車到台東,接著長途跋涉來台北,不會很累嗎?要不要上來我家歇歇,休息一下再上路回家。

大弟一直說著不累,要開車回家, 因為時間也好晚了,我趕忙抱了抱瘋狗,和大弟道再見,要他開車小心哦!雖然對大弟來說,北宜公路是再熟悉不過的道路,但晚上開車還是得小心啊!要大弟到了家再給我個電話,我才能安心的入睡,這是大弟和我的默契,安全回到了家一定給我帶上訊息。
有一次,大弟因為戀情的關係,心情很不好,開車到台北來找我聊天訴苦,我們一直說到了半夜,我才因為體力不支,沈沈的睡去,而大弟可能是因為情緒不佳,一直無法入睡,到了凌晨三、四點的時候,他便說要開車回家,我連忙說天亮再回家吧!現在精神不好,開車也危險啊!大弟一直聽不進我的勸告,執意要上路,我只好對他說著,到家一定要給我報個平安哦!

不然我會擔心的,大概是一個多小時後,我收到了大弟傳來的手機簡訊,這就是大弟貼心的地方,怕夜深我已入睡,吵到了我,便以簡訊告訴我他到家了,我反覆的看著簡訊內容,心裡卻一直想著不知這樣和大弟聊聊,有沒有讓大弟的心情好過一點?有沒有幫助到他呢?大弟心裡複雜的心事,常會選擇對我傾吐,他也會帶著他的女朋友來讓我認識,也許在大弟沒有說出口的話語中,我是大弟心中值得分享心事、依靠信賴的姐姐吧!

大弟在我居住於台北的生活中,其實也給我帶來許多幫助,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弟弟常會熱心的扛著我的電腦,來回於宜蘭、台北之間,替我的電腦換上新的零件、更新軟體內容。到最後,我那台從專科就購置的老電腦,居然被大弟整台替換到只剩下外殼、螢幕是原來舊有的,而且我一毛錢也不需支出,都是愛好機電用品的大弟,更換家中那台電腦之後的剩餘設備給我換上的,如此來來回回的為電腦更新了好幾年,直到不小心因載運傷到CPU 無法修理之後,才停止。

有時想想,我可能是前世做了很多好事,修來的福份,今生才會遇到如此良善的家人、如此為我不計代價的付出,雖然我和大弟常有無法順利溝通的問題,但是在想想這些往事之後,就會知道其實大弟是不善言語,在他想做的事情中,他不是一直都努力的在為這個家庭付出嗎?

上一篇:出生

下一篇:高血壓

☆微 笑 老 爹 ☆ 2006-04-04 21:57:46

姊弟ㄉ感情總是會比親兄弟ㄉ感情來ㄉ深厚!

版主回應
真的嗎?
我不知道兄弟的感情如何呢?!
這是老爹的親身體驗嗎?
2006-04-09 23: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