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21:08:43shirley

出生

我們家三個小孩,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出生。
爸媽當初是經由朋友介紹相識,進而相戀,在交往成熟之後,媽媽帶當時還只是男朋友身份的爸爸,回高雄老家給長輩們認識,沒想到,外婆與三舅媽,一見到外表憨厚、態度誠懇的老爸,居然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滿意。

對著當時已有結婚打算的老爸敲邊鼓,要老爸趕緊娶老媽,也一直對著老媽說,嫁給爸爸好啦!在媽媽耳邊不停的稱讚爸爸,看起來老老實實、人品不錯、工作也穩定,是個理想的丈夫人選,也是一個值得託付依靠的對象,老媽當時其實還沒有想要這麼早嫁出去,是因為外婆與三舅媽真的很喜歡爸爸,每次媽媽回去老家, 就一直催著媽媽快一點嫁給爸爸,媽媽才下定決心要嫁給爸爸。

不過那時有跟著爸爸,回宜蘭老家看過情況的媽媽,跟爸爸說結婚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婚後不要回宜蘭居住,因為那個時候叔叔、姑姑們,都還是只是十多歲的孩子,一大家子,那麼多人,媽媽怕回爸爸的老家, 責任太重大了。老爸也答應了媽媽的要求,也在外婆等人面前承諾,絕對不會讓媽媽回自已的老家,來照顧那麼一大家子的生活。

於是爸媽結婚了,結婚之後還是住在南部,住在爸爸公司的宿舍中,婚後不久,我很快的來報到了,爸媽說有了我之後的生活更豐富了,爸媽帶著我去了很多地方遊玩,雖然那時我還不懂,也沒有記憶,但留下足跡的照片好多好多,我想我擁有來自於爸媽的關愛也是好多好多。
爸媽在南部住到大約我一歲多,因為爸爸公司調職的關係,舉家搬遷至到北部,於是我們便搬到了台北汐止,過沒多久,我的大弟也誕生在這個世界囉!阿媽來看孫子時順便提起家裡想「起庴」,希望爸媽可以拿錢出來幫忙家裡,等阿媽回去之後,爸媽產生了激烈的爭執,爸爸想要拿錢回宜蘭老家起庴,順便可以藉此回宜蘭定居,媽媽就說老爸是計畫好的,一步一步把媽媽從南部騙到北部,現在又說要回宜蘭老家,而且當初明明兩個人說好的,絕對不回宜蘭老家,媽媽才答應要嫁給爸爸的,為什麼現在說的和當初說的都不一樣了?

媽媽很不願意回宜蘭老家,可是身為家中長子的老爸,身上有不得不擔負的重擔,讓老爸自覺有責任必須回家,照顧這一家老小的生活,最後媽媽還是屈服了,媽媽常在回想這段往事的時候,都會跟我說早知道就不要存那麼多錢,如果不存錢,把錢都花光光,沒有錢可以幫家裡起庴,也就不用回宜蘭這裡來,也不用過了那麼多年幸苦的生活,我想這就是命運吧!

爸媽回宜蘭定居幾年之後,小弟也出生了,我和大弟、小弟分別出生在台灣的三個地方,不知是不是命中註定的,現在都已長大成人的我們,也是散居在各個角落。還好科技的進步,讓我們隨時可以連絡,網路也成了我們重要的連繫管道,常常在夜深時,我和他們聊著生活中發生的事,讓我們可以碰觸到彼此的心情,不因空間與時間的距離將我們的心拉遠。

上一篇:量體重

下一篇: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