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22:21:08Silvia

【感激系列之2】喜歡

傍晚的時候,媽媽打電話來,交代事情,沒什麼特別的事好說,彼此就這樣掛上電話。

晚一點去看腳的時候,小阿姨剛好打電話來和我聊天,其實是抱怨男友的事情。

護士小姐看見我,微笑說了聲「妳來了呀」(明明我只去過一次,而且上回頭髮完全不一樣),便交代我去作熱敷。

同樣的推拿師叫著我的名字,邊推拿之餘,熱切的和我討論起腳的事情來:「妳要多作哪個動作的拉筋啦,右側的筋很硬啊,妳上次來醫生有作超音波呴這次怎麼沒有啊(已經是上星期五的事情了,推拿師注意到這個,我也注意到他注意到了)」,他默默的帶我去作超音波完再來上藥。

「會過敏哪,幾小時拆掉,那妳都幾點睡啊?」「12點吧」「啥,12點才正精彩咧,天下父母心才剛播,我都看那個的,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三立的忠實觀眾耶」莫約三十好幾的人了,他像個大男孩一樣,開心的對我說著這些。

「那妳睡覺前就拆掉吧」他拿著一個皮膚科的小圓罐,裝了點白膏藥給我。看著這些,我說「傢伙這麼多?」他說「那是妳才有呢,要是別人我才不管他們!」我笑著,直說謝謝。

我的媽媽,我的阿姨,護士小姐,我的推拿師,這些人喜歡我,我感覺的出來。不管是真還是假,至少他們表現的讓我覺得,這世界愛我。

儘管在我拖著病腳,相當緩慢的穿越巷弄,心底覺得不方便到真想咒罵一切時。儘管在我如此厭惡自己的某些時刻。這些人,是喜歡我。

我感激著這些,全心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