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9 21:55:00尚未設定

組曲〈奈何〉

之二
「我和你兩個,伴著燈兒坐,我低頭無語,你眉頭深鎖。好花好月好良宵,它不屬於你,也不屬於我……」,本是出於無聊才轉開電視機的,卻意外地聽見這首連續劇的插曲,我看見劇中的女孩乘坐著八人抬的大紅花轎,嫁給自己的意中人,照理說她的表情本是該雀躍的,為何臉上竟泛著一股無奈呢?原來是要嫁作人家的妾呀!莫怪乎曲中是一片惆悵,曲終則再道:「錯錯錯,一路走來是誰錯;這這這,這份愁腸如何說;好花好月好良宵,你也是奈何,我也奈何,奈何奈何奈何奈何──」,這四聲「奈何」,聲聲道盡了女孩的心酸,也彷彿看見了姊姊當年出嫁時不情願的身影,原來那道身影亦喚「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