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11:19:04小錢

評評理阿

晚上已經跟小孟聊過了
但是
一回家 為了感謝大家的關心
我還是交代一下好了

她是小孟在網路上PO文時自己來找我合租的
兩個人一起看房子
但我那時人還在台灣,所以小孟開著車載著她一起看
一陣子以後
終於找到房子
她給我的e-mail

杏慧
我前面没有给你回信。是因为那个公寓已经没有850的一卧室,只有1070的一卧室,并且到9月才有。所以我就想算了。
但是告诉你应该是好消息。昨天有个人打电话给我说要转租两卧室的房子,就在我现在住的地方前面,是个只租给上班族的地方。但是房主因为找个更大的房子,所以就想把这个两卧室公寓转租。房租是950一个月,包括取暖和热水。另外我们要自己付电费和上网,因为有空调,所以夏天电费可能贵,一个月100多。上网一个月大概30。这样可能我们一个人一个月540的样子。我想你应该可以接受吧!房子的地点也应该不错。步行到学校7,8分钟最多。就是到超市去可能一次要20到30分钟,(步行),但是我能接受,因为比我原来的地方近一点,而且周围都是上班族,不会太吵。一人有一个房间。去超市买东西反正也不用天天去。
我和他们商量了。因为你现在不在美国,所以转租协议可以等你来签,但是他们要付一个月的租金做定金,因为这个公寓很多人想要。而且他们只要现金或者money order,我想知道你的那一半怎么办比较好!但是要越快越好!
我拍了照片了。但是我现在住的地方不好上网,我会尽快想办法把相机的照片发给你。
房主的电子邮箱是:xxxxx
电话:xxxxx
名字是:xxxxx(先生)xxxxxx(太太)
你也可以直接和他们电子邮件联系,那个先生可以发传真给你,也可以email.你可以告诉他们你的传真号码。但是我们在你来以前最需要做的就是付一个月的租金做押金。转租协议也许可以等你来了一起签。租约是从8月1日开始。
另外,他们的租约是到年底,但是转租协议上他们写了如果我们能按时付房租,没有其他问题,他们会续明年的租约再转租给我们。
如果你可以的话,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最好是我这边晚上7点以后,我的电话是xxxxxxxxxx
不管怎么样,你一定要尽快回复我邮件,我明天也许不一定在msn上,因为有些其他事情要做。
希望尽快得到你的回复,谢谢!

---------------------------------------------------

一直到今天中午在銀行櫃檯前
我才知道
原來整間租金950元,她算我500元,她自己付450元
而且還隻字不提

於是........
靜待下回分曉

上一篇:聽毋

下一篇:評評理阿之前傳和後續

APPLE 2008-08-28 23:13:57

我同意你的"當時好傻好天真"
雖然我因為那篇是簡體字所以根本就沒在看內容,但是看到你精闢的結論和下面的留言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他們是沒有羞恥心的,不需要跟沒有羞恥心的人爭論道德問題,你只能比他們更無恥。
不過人在異地一切已平安為主,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小錢 2008-08-28 12:27:00

阿姐
租金押金有拿回來
不過我要馬上搬出去
我真的寧願搬走
跟狗住我都願意

treelight 2008-08-28 11:43:47

跟這種人住,就算是皇宮也會便地獄。如果你不想跟她住,我是有幾個建議:
第一:你的押金多少?有沒有一個月的房租?如果有,最後一個月不付,就拿押金抵掉,連帶水電費也不繳。如果他跟你要,就說家裡經濟臨時發生困難,錢暫時會不過來。
第二:預防她拿你值錢的東西扣著不放,房門要鎖,貴重的東西不放外面。
第三:告訴她,你會把事情經過、她這種惡劣行徑PO網,中英文都有,也會跟房東或是管理公司申訴,讓大家知道他的行徑。
姊姊的年代太晚,錯過國共會戰、823砲戰,但是有機會在海外跟共匪交手!討厭死這種匪類行為,幾乎是不知恥!一定要很很教訓他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