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0:23:34

[三分鐘] 當季的花

「ㄋㄨㄛ」

隨著一聲有點不甘願的聲音,一束小巧簡單的向日葵花束遮住了我的視線。

「這什麼?」

轉頭看向出現在桌邊的男人,我不明所以的對他挑挑眉,並沒有打算收下。

「難得我想到要送妳花耶,嫌棄啊?」

男人在我對面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你送我就要收哦。」我翻了翻白眼,「而且,向日葵有什麼意義?」

「沒有啊。」男人眼神飄走,一手仍拿著花,另一手倒是搔了搔耳朵。

他耳廓染上的紅色,不小心透露了他的心思。

「我還有視訊會議。你先去點個喝的坐一下吧。」我仍是沒有接過花,移動著滑鼠,將耳機塞入耳朵,準備面對下一場廝殺。

偶然抬眼,男人坐在對面靜靜的滑著手機。那束花沒有被隨便丟在桌上,倒還珍貴地被他放在懷中。

廝殺後關掉視訊畫面,深吐一口氣靠到椅背上。

「今天還有工作嗎?」

男人的聲音悶悶的傳來。

我按了休眠,收起電腦,就看他的腦袋趴在桌面上,一臉無聊的看著我。但腦袋旁他仍緊緊握著的花束增添了一種喜感,我忍不住伸手,在他頭髮上亂摸了一圈。

男人掙扎著起身,花束差點脫了手。

我忙伸手。

兩人就這麼一起接住了差點掉地的向日葵。

「真的不收?」

男人看著我挑著眉問。

我睨了他一眼,「明天的日子,這花不對吧?」

男人咧嘴笑了,「當季的花,當季的愛情。」

「你確定你沒被花店騙?」我終於從他手上接過花。

男人開心的幫忙收拾桌面,等我收好電腦他也回到桌邊。

「走吧。吃飯。」

「到底為什麼是向日葵?」

「...玫瑰太貴了。」

「噗。」

男人輕摟我的腰,帶著我往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去。他偷偷約了朋友們那晚預備的活動都沒先講。在我哭花了臉點頭同意後他才跟我說,向日葵才是他對我的心意。

而我,對他來說,也像是向日葵的存在,所以七夕這段時間,有當季的風華,比玫瑰更美。

--

圖片來源為網路資源

向日葵的花語是信念、光輝、高傲、忠誠、愛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愛,向日葵代表著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玫瑰的花語是純潔的愛、美麗的愛情、美好常在。 红玫瑰更代表熱戀、熱情、熱愛著你。